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每日汽车话题 > 公众话题

行车安全必备装备 随时监控胎压防爆胎

  据统计,有三成以上的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与轮胎有关,其中由爆胎引发的占了绝大多数。因此,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安全行驶首要解决的问题就是避免爆胎事件的发生。

  导致爆胎的原因有很多,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胎压”异常。

  每位车主都知道,应该让自己汽车轮胎的胎压始终保持在厂商要求的标准气压范围之内,处于这种标准气压环境下的轮胎安全系数是最高的。但是,由于自然泄露、温度变化等原因,胎压不可能始终处于标准状态,胎压的过高或过低都会导致车辆爆胎事故的发生。
当汽车高速行驶时,轮胎气压不足很容易造成胎体“谐振动”,如果轮胎不够结实或者已经有“伤”,此时容易爆胎;另外,胎压不足使得轮胎的下沉量增大,在拐弯或急刹车时很容易造成胎壁着地,而胎壁是轮胎最薄弱的部分,因此,一旦胎壁着地便容易导致爆胎。同样,如果胎压过高,轮胎伸张变形,胎体弹性就会降低,汽车所受到的动负荷也随之增大,如遇到冲击便会产生内裂或爆胎。

  因此,尽可能时刻关注胎压,保持稳定的胎压是减少爆胎的关键。

  世界上高速公路公里数最长的国家是美国,历年爆胎事件发生最多的也是美国。为此,美国政府要求所有2003年11月后出厂的新车必须配备TPMS系统。

你会给爱车装防爆胎装置吗?
正方
会装。爆胎事故很难预料,一旦发生会对生命安全造成很大伤害,是很危险的,驾驶者往往惊慌失措,使得事故所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为了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不受伤害,肯定要装防爆胎装置。
反方
不装。爆胎的几率实际非常小,周围朋友发生爆胎也不是很多,而且发生爆胎后主要是操作得当,自然可以降低危险。所以不必花费这份钱、动这个脑筋去研究加装防爆胎装置的事。

  TPMS即“轮胎气压实时检测系统”,通过安置在钢圈内侧的气压传感器,全时监测胎压,一旦出现异常,系统就会自动报警。一款好的TPMS产品还带有轮胎快速漏气报警装置及故障报警装置,使行驶中车辆轮胎的突发问题即时传达给驾驶者,以避免可能产生的爆胎事故。当然,如果再给轮胎充上氮气,那么,轮胎安全的保障就更全面了。

  美车饰·汽车百货专家提醒:“TPMS”系统安装复杂,因此,选择具有专业设备及技术人员的大型汽车百货进行施工装配十分有必要。

  和风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