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雷诺背后操控 日产欲购克莱斯勒20%股份

  据海外媒体22日报道,日产正计划购买克莱斯勒20%股份,将其并入雷诺日产联盟中。但掌握克莱斯勒80%股份私募基金公司Cerberus,CEO Stephen Feinberg仍然更看重与通用交易方案。

  日产拒绝评论这则报道——“这更多是谣言,我们也不会对这则消息作评论。”

  2007年年底,日产与克莱斯勒商谈“互相代工合作”,并在今年4月15日达成协议(日产为克莱斯勒提供小排量轿车,后者则提供全尺寸皮卡)。在过去的几年内,两家公司以OEM方式互相提供车型,已经在三个独立项目上进行了合作。

  早在2006年媒体就开始谈论:克莱斯勒是否需要雷诺-日产这样的搭档? 今年4月签订代工协议后,媒体放言:克莱斯勒-日产的结盟信号

  被推向收购克莱斯勒前台的通用汽车已陷入资金衰竭,正找寻救命稻草。在如此困境下,通用正在试图寻找大型投资者参与对克莱斯勒的交易。另一方面,据私募基金公司Cerberus透露:克莱斯勒截止6月尚有117亿美元现金在手。

  刚刚花费超过十亿美元资金购买俄罗斯伏尔加汽车厂25%的股份,雷诺资金情况不容乐观。而日产手中则持有现金,一旦雷诺与克莱斯勒达成某种的合作关系,日产将获得克莱斯勒的股份。

  而雷诺、日产的投资者们并不乐观,两年前雷诺-日产与通用谈判合作时,投资者们就曾表现畏缩。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