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沪陕高速陕西境内昨通车 15小时到上海

  沪陕高速陕西境昨正式通车,全程1521公里,穿越陕西、河南安徽江苏,直通上海

  “我宣布,国家高速公路沪陕线陕西境全线贯通。”昨日上午10时,伴随着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发布贯通令,沪陕高速陕西境正式通车。


  上午9时,商州东立交通车剪彩现场热闹非凡,锣鼓队、军乐队正在进行剪彩前的最后排练,那些参与修建沪陕高速陕西境的筑路者们纷纷拿起相机合影留念,“今天看到自己参与修建的公路正式通车,在激动的同时,那些在这条路上奋战的日日夜夜又多少让我有些留恋。”一正在拍照留念的筑路工人说。

  在剪彩现场除了忙碌的工作人员外,还有来自毗邻高速公路的附近村民,“这路通了,以后出去就方便了,每年过年儿子从西安回家,就不用为他们翻秦岭而担心了,只要坐上车一个小时就回来了。

”60岁的杨大爷高兴地说。

  9时30分,沪陕高速陕西境通车仪式正式开始。国家交通运输部发来贺信,祝贺沪陕高速陕西境全线贯通。

  省长袁纯清在开通仪式上讲话时,对沪陕高速公路陕西境全线贯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沪陕高速公路陕西境全线贯通,是全省公路建设的大事、喜事,是我省基础设施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

  袁纯清说,蓝(田)商(洛)——商界高速公路的通车,将对加强陕西与中东部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产生推动作用。近年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我省始终把交通建设作为战略任务强力推进,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在西部省份率先突破2000公里,全省交通状况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推进中西部地区发展,是国家的一项重大的战略和决策,陕西要抓住这一机遇,增加交通建设投资的强度,加快建设步伐,尽快开通一批新的项目,掀起新的一轮公路建设的高潮,确保到2010年全省高速公路里程超过3000公里,为建设西部强省,服务三秦百姓提供好的交通保障。

  高速概况

  沪陕高速全程1521公里

  沪陕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规划网中18条东西连接线之一,全程1521公里。蓝田经商州至陕豫界高速公路及西蓝高速公路,是沪陕高速公路陕西境内段,也是陕西“三纵四横五辐射”主骨架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沪陕高速公路途经陕西蓝田、商州、丹凤、商南,及河南南阳、安徽合肥、江苏南京、苏州、无锡,终达上海。蓝田经商州至陕豫界高速公路起于蓝田县三里镇,于商南县富水镇与沪陕高速河南段相接,长215.01公里。概算130.78亿元,投资额居全省一次性建成的高速公路项目之首。共有桥梁164座、隧道55座。其中商州至商南段,为全省首条山区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全线设计时速为80-100公里。建有互通式立交14处、服务区4个。在距陕豫界约7公里处,设有1个主线收费站。

  蓝田经商州至陕豫界高速公路,是继西安至柞水、西安至汉中高速公路之后,第三条穿越秦岭的高速公路,也是继西安至潼关、王圈梁至吴堡高速公路之后,第三条陕西通江达海的高速公路。

  灞源收费站昨停止收费

  昨日下午3时许,随着西蓝高速蓝田出口的白鹿塬收费站开始联网收费,灞源收费站便正式停止收费,进入15天拆除期限。

  经常驾车去蓝田、商洛地区的司机,对驶离西安绕城高速经过香王收费站要交费,而经连接线进入西蓝高速时,在灞源收费站还要交费心存疑惑。

  实际情况是,负责香王收费站运营的单位是西安绕城高速,属于全省联网收费站。而西蓝高速是经营性收费公路,灞源收费站的运营单位是西安华通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通公司)。

  简单地说,联网收费站是“车辆领卡上路,下路交费。”非联网收费站则是“先交费,车辆通行”,因此就形成了车下绕城高速,在香王收费站交卡并交费,上西蓝高速再次交费上路的情况。

  据悉,经过3个多月建设,在西蓝高速入口,又设立了一个新“香王”收费站。而在西蓝高速蓝田出口,又设立了白鹿塬收费站。从总数来看,绕城高速和西蓝高速的收费站总数并无变化。

  据了解,灞源收费站未实行联网收费,只收取来往于西安、蓝田的车辆通行费。蓝商、商界高速通车后,白鹿塬收费站将纳入联网收费系统,向蓝田上路的车辆发卡,由绕城公司各收费站收费。同时西安方向来的车辆通行费,通过省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中心联网系统结算。

  记者从华通公司了解到,白鹿塬收费站启用之时,便是灞源收费站完成使命之际。白鹿塬收费站收费年限将止于2024年,这个年限与灞源收费站相同。两个站之间是承接转换的关系。

  昨日下午3时,沪陕高速陕西境内的蓝商、商界高速公路正式投入运营,西蓝高速西安入口设立的新“香王”收费站、和在西蓝高速蓝田出口设立的白鹿塬收费站联网收费,原香王收费站和灞源收费站同时停止收费。

  根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的规定,灞源、原香王收费站将在停止收费之日起15天内,拆除所有收费设施。

  沿途数百景点任你游

  沪陕高速公路昨日全线贯通。从西安到上海,这条绵延1521公里的高速公路上,坐落着众多名胜古迹和自然山水。这一路究竟有哪些旅游景点值得去,又需要用多少时间到达呢?您别着急开车上路,先跟本报记者一起,在报纸上做一次旅游。

  1小时到商洛赏陕南山水

  沪陕高速通车后,从西安到商洛只有100多公里,从绕城高速上沪陕高速,前往商洛仅仅需要一个多小时。在商洛可去丹江漂流。另外,商南的金丝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让你享受陕南的天然氧吧与迷人的山水风光。二龙山水库、丹凤花庙、东龙山遗址等旅游景点,也值得一去。

  4小时到南阳拜谒诸葛亮

  从西安到河南南阳,两座城市大约相距400多公里,在南阳,有内乡宝天曼风景区、西峡伏牛山大峡谷、西峡悟道幢风景区、西峡龙潭沟,而最著名的景区就是南阳武侯祠阳武侯祠。武侯祠又名诸葛庵,位于南阳市西南的卧龙岗上。它是古人为纪念诸葛亮而修建的。

  南阳是楚文化的发祥地。除此之外,在西峡县发现的恐龙蛋化石群及恐龙骨骼化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南阳还有中国唯一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县衙——内乡县衙博物馆。

  6小时到信阳鸡公山上品毛尖

  盛产毛尖的信阳以毛尖扬名天下,驱车从西安出发,至信阳600多公里,大约需要6个多小时。

  信阳境内的鸡公山是我国著名的避暑胜地之一,有“青分楚豫、气压嵩衡”之美誉。与庐山、北戴河、莫干山并称中国四大避暑胜地。

  9小时到六安泡温泉逛群岛

  六安是沪陕高速公路进入安徽的首站,六安附近有盛产豆腐的八公山,有金寨县天堂寨、金安区皖西大裂谷,霍山县铜锣寨,金寨县燕子河大峡谷。

  六安最为著名的是国家AAA级风景名胜区万佛湖,位于舒城县城西南的万佛湖,是一个闻名于世的湖泊型观光旅游风景区,环湖皆山,湖面50平方公里,容水量8.2亿立方米。如果您旅途劳累,可以到与万佛湖相伴的万佛温泉沐浴。万佛温泉富含16种人体所需微量元素,常年水温68℃左右,常来洗浴,健肤强身。

  10小时到合肥看过风景“看”包拯

  六安距合肥大约80多公里,合肥著名的风景名胜有紫蓬山、圆通山、周公山、大潜山,森林生态保持良好。主要名胜古迹有始建于三国的皖中名刹——西庐寺。从西安到合肥,大约需要10小时,本报提醒您不要疲劳驾车。

  包公祠是纪念宋龙图阁直学士、礼部侍郎、开封府尹包拯的公祠。包公祠为白墙青瓦构筑的封闭式三合院组成。主建筑是包公亭堂,端坐包拯高大塑像,壁嵌黑石包公刻像。如果您有兴趣,还可以驱车去看中国著名的内陆湖——巢湖。

  12小时到南京寻古都“遗产”

  六朝古都南京山水成林交相辉映,良好的自然条件加上深厚的历史积淀,无论自然旅游资源还是人文旅游资源都非常典型。秀美的风光和浓厚的人文色彩独树一帜,紫金山、清凉山有“龙盘虎踞”之誉,此外,栖霞山因其秋季满山红叶和栖霞寺、千佛岩等历史遗产,而坐拥“金陵第一明秀山”之誉。明孝陵、中山陵、夫子庙、雨花台、朝天宫等多个旅游景点,都会让您流连忘返。从西安到南京约1200公里,行程驱车大约需要12个小时。

  14小时到苏州游遍人间天堂

  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苏州市,东靠上海,南界浙江,西濒太湖,北临长江。

  苏州是中国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苏州现有69座古典园林,其中网师园、拙政园、留园和环秀山庄最著名。苏州园林藏而不露,它们糅合了儒、道、释三教的思想,以山石、水流、花木和建筑等基本要素再造了大自然的缩影,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苏州园林艺术造诣之高,无与伦比。如果您10月去苏州,还可以品尝到阳澄湖大闸蟹。

  15小时到上海南京路上感时尚

  在国际化的大都市上海,除了现代化的建筑,美丽的外滩夜景之外,最让人感到惬意的就是在这个引领中国时尚的都市中,购物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近年来,上海相继建成了一批享誉国内外的功能性建筑,构成了迷人的都市风景线,崇明岛、东方明珠、海洋水族馆等,成为上海的旅游新景观,向世人展示了上海的新风貌。

  上海还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城市,迄今仍保留着我国唐、宋、元、明、清以来的若干古迹和富有特色的园林。主要古迹有龙华寺、孔庙、豫园、玉佛寺等。

  西安距上海1500余公里,从西安到上海开车大约需要15小时,长途驾车请您一定注意交通安全。

  西安上沪陕高速走绕城高速最便捷

  沪陕高速陕西境全线贯通,西安人驾车去上海多了一种选择。从市区上沪陕高速可先上绕城高速转入西蓝高速,也可直接上西蓝高速。

  从市区驾车上西蓝高速的线路有两条,驾车人可根据自己的方位选择。两条线路,其一是经华清路,直接从西蓝高速入口上;其二是先上西安绕城高速,经香王互通式立交转入西蓝高速。

  无论在市区任何方位,都可从就近的互通式立交驶入绕城高速。以“帽耳刘”、“香王”一线划界,若从其北半边的六村堡、吕小寨、杏园、谢王、方家村互通式立交上绕城高速,可选择依顺时针方向行驶到达“香王”;若从其南半边的阿房宫、河池寨、西高新、长安、曲江、纺织城互通式立交上绕城高速,则可选择依逆时针方向行驶终至“香王”,以避免驾车走一段冤枉路。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