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新哈弗柴油2.5TCI上市 > 哈弗最新报道

专家直面用户提问 解答长城哈弗柴油车

  柴油供应紧张造成了柴油车市场的低迷,但是随着寒冷冬季的到来,今年最火热的柴油SUV——哈弗再次掀起销售高潮。日前,长城汽车专家就用户关心的哈弗柴油车维修养护、车辆性能等问题,一一作出回答。记者从厂家摘录了这些问题,以飨用户:

  柴油车冬季会出现不好起车等现象,那么柴油哈弗冬季行车应注意哪些问题?

  哈弗柴油车的发动机选用了德国博世公司提供的预热塞,可在-35℃时轻松启动,并在黑龙江漠河、内蒙古海拉尔等地进行了多次冬季性能试验,充分验证了此车的冷启动性能。

  哈弗柴油冬季行车,必须结合当地气温选择不同型号的柴油,如:气温在5度以上加0号柴油即可,5度以下要加-10号柴油,其中东北等地由于气温特别低,就要选择—35号的柴油。另外,在冬季启动发动机时,首先要先预热,启动后要进行2—5分钟的热车。

  哈弗柴油车采取国际先进的柴油技术,那么它的整体稳定性怎么样?

  哈弗柴油性能稳定、怠速工作平稳,车载ECU能精确控制发动机的转速,正负2-3转即可保持怠速,而一般汽油机只能控制在正负30转左右水平。而且,由于其低速扭矩大的特性,哈弗柴油在各档位、发动机怠速工况下,都能正常行车,不会出现因动力不足产生的车辆闯动、熄火等现象。

  普通的柴油发动机噪音都很大,哈弗柴油在这方面怎样?

  哈弗柴油噪音控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满足国家第二阶段标准要求(噪音标准),解决了柴油机噪音大舒适性差的问题,其响应性和驾驶舒适性也达到了汽油机水平。而且在高速行车时,哈弗柴油工作稳定,噪音控制和汽油机没有明显的区别。

  有这么好的表现,是因为这款发动机采用压燃式点火,在气缸内爆燃,压缩比达到17.2:1,而且在降噪方面采用了铝油底壳、正时皮带、燃油二次喷射等特殊设计,比传统的柴油机噪音降低30%。

  长城的维修网点能处理这款先进的柴油机吗?维修起来是否方便?

  目前,长城汽车建立了400余家特约服务网络,有效地将服务半径控制在50公里之内。

  长城在各个维修网点针对哈弗柴油,全部配备了专用的发动机故障诊断仪及其他专业维修工具,可以快捷的进行检测维修和养护。由于柴油机的关键部件采用了德国博世公司的进口配件,品质上有很好的保证。

  此外,长城对哈弗柴油发动机主要部件保修期由2年5万公里延长至3年8万公里,部分零部件保修期达到20万公里,领先于同行业。

  都说柴油机省油,哈弗真实的油耗到底是多少?

  哈弗柴油的主要工作特性是低速扭矩大,从1600-2600转都能发出225牛米的最大扭矩,这个动力输出完全满足哈弗整车的需要,不会因为车重导致油耗的增加。

  在市区内行车(70Km/h)以下,油耗一般保持7升左右。高速公路行车(120Km/h),发动机要保持大功率的工作,油耗相对低速行驶要高些,一般在8升左右,一箱油(74升)能够跑700公里以上。在刚刚结束的节油群英大赛上,哈弗柴油车获得柴油组总冠军,百公里油耗只有4升多。

  又讯: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产销快讯统计:1—11月,长城哈弗以51458辆继续领先,占整个SUV市场份额的15.1%,同比增长102.8%。长城汽车市场部证实,哈弗能继续蝉联单品牌销量冠军,柴油哈弗功不可末,某些地区的哈弗柴、汽油销售比例已经达到了1:1。

  专家分析,目前SUV的消费理念发生变化,驾乘舒适、外观时尚兼顾高通过性的城市休闲型SUV受到普遍欢迎,而且随着燃油使用成本的增加,柴油SUV销售大热。

  今年,长城、华泰等传统SUV企业适时而动,相继推出了先进的柴油SUV。其中,长城哈弗柴油车匹配了与德国博世联合开发、具有国际先进技术的电控高压共轨 “智能节油王”柴油发动机,以动力强劲平稳、节能环保、低温启动迅速、噪音低等优势及百公里7.1的工况法油耗,彻底弥补了柴油车噪音大、稳定性差、油耗高等不足,受到用户的普遍拥护。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