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新奇骏上市 > 新奇骏最新报道

苦等七年 揭开最强城市SUV—新奇骏身世

  日产X-TRAIL中文译名为奇骏,于2000年底在日本推出,我们称之为第一代,直指同级对手丰田RAV4和本田CRV。奇骏的设计理念定位在“城市SUV”,可以说是日产对市场不断细分进行的调整。在一年一度的英国Fleet World杂志评选中,奇骏力压群雄,连续第二年夺得年度最佳四轮驱动汽车称号。

  第一代日产奇骏——年轻人真正想要的汽车

  当时第一代奇骏的“新颖“之处在于ALL MODE全模式四驱系统,这套系统由电脑控制,在城市路面,雨雪天路况不佳,和极端恶劣等不同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两驱、自动与四驱锁定等模式,这在当时与本田CRV以及丰田RAV4形成三足鼎立之势,虽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降低了成本,但其本身没有独立悬挂以及加力箱的设计,使其在越野性上与传统的硬派四驱车有着本质的区别,当然,本来奇骏主要定位还是城市SUV。

  那个时候的奇骏的外观:继承日产SUV一贯的造型风格,线条硬朗,整个车身显得很俊朗,配合215/65R16的轮胎,有硬派小生的感觉,和其竞争对手本田CR-V,丰田RAV4的柔性化设计有较大的区别,更受男士的喜爱。

  第一代奇骏的仪表版设计的比较个性,是在整个中控台的中间面板上,离司机视线比较远。舒适性奇骏考虑得比较周到,第二排座椅靠背倾斜角度可做多段调节,中央有扶手,左右座有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中间乘客仅有一个两点式安全带。

  第一代奇骏的动力:日产的发动机一向给人的印象是运转平顺安静,奇骏采用的QR25发动机有极佳的动力表现,该发动机排量为2.5L,配有CVTC系统(内似于本田的I-VTEC)能产生180匹马力,扭力也达到了245牛/米,动力可算是相当优秀了,难得的是在如此调教的情况下还兼顾了燃油经济性。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小改的第一代2004款奇骏上,改变并不大,最大的区别在前脸加了个大包围,似乎是想给奇骏注入一些越野车的元素。而我们进口的那款奇骏也是以这个为基础稍作调整的车型,其外观给人最突出的印象就是0.56平方厘米的大天窗,这几乎是一款小轿车天窗的两个。奇骏的A、B、C柱都显得较为粗壮,显得很有力度。

  苦等七年 搭载先进“Allmode 4×4-i”的城市SUV第二代新奇骏

  而在七年之后,确切的说是2007年8月22日,发布的第二代车型——全新的第二代X-Trail新奇骏,我们国内很快将同步引进这款已经在东风日产下线的新奇骏,新一代最大的改变就是新一代奇骏采用了全新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驾驶员可以根据路况选择两驱、AUTO或LOCK三种模式,而上坡起步辅助系统、陡坡缓降控制系统、偏航瞬间控制系统、电子制动差速锁+VDC等高科技装置将主动安全操控与越野性能出色融合,使得新一代奇骏技术价值倍增,远超同级对手。与同级别SUV的四驱系统相比,新一代奇骏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在响应速度、控制精度、道路通过性和适应性、燃油经济性、舒适性等多方面都具有明显的优势。

  与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相匹配的是日产领先全球的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该无级变速器还配备了六速手动模式。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变速器之一,已经在东风日产新天籁、轩逸、逍客等车型上进行了大规模的装备,其良好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能很好地满足城市路况的行驶要求,而加入手动模式则为驾驶者在面对各种户外路况时平添更多驾驶乐趣。

  新奇骏内饰方面仪表板终于不再另类,在方向盘后面我们看到了熟悉的仪表盘,车内空间设计师运用了黑色及灰色,来营造车室内舒服的气氛。同时在方向盘及中控台周围,使用了银色或金属色的饰板,带给消费者一种高科技的感受。多功能方向盘及妥善安排的按键,使得中控台有足够的扩充装置空间。在中控台上端的置物盒足够放置盒装面纸或者是CD盒等物品,15.7公升的手套箱也提供了更多的置物空间。

  谈到新奇骏最令人激赏的应当是它的行李厢了。轴距的部分,新的X-Trail较上一代微略增加了5mm,达到2630mm;全长也因此增加了175mm而达到4630mm。轴距增加连带著行李厢的空间也扩张许多。上一代的车型在后座未折收的情况下,能够提供410公升的载物空间;新一代X-Trail则大幅进步了193公升,达到了603公升的境界。后座的设计为能够完全折收,以获得最大的平整空间;也一改贯用的6/4分离设计,使用4/2/4分离,让消费者依照不同的需求,选择最适当的空间变化,行李箱也进行了更人性化的分隔改造。

  动力方面与上一代的奇骏比较,消费者有了更多的动力选择。原厂针对旧款的2.5升汽油引擎进行了改进,改良过后的2.5升汽油引擎,在运转精致度及效能上有显著的进步,同时能输出169马力的最大马力及23.8公升米的最大扭力;另外也提供了2.0升汽油发动机可供选择。全新的2.0升汽油引擎,能产生140马力的最大马力及19.7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这些引擎搭配了6速手动变速箱,可选用6速自动变速箱(CVT)

  最后不得不提及新奇骏的通过能力,28°进入角及23°离去角,加上200mm的离地高度,让新奇骏能够克服恶劣的道路与地型。配合最新的电子控制四驱系统“Allmode 4×4-i”,更是新奇骏挑战恶劣地表的关键。藉由中控台上的All Mode旋扭,驾驶人可以轻松选择2轮传动模式或是全自动模式。差速器也能在时速40公里以下时进行锁定的功能,同时在引擎重新启动时解除锁定。

  新一代新奇骏不仅延续了老款的硬朗风格,还将越野性提高到同级别车NO.1的程度,城市驾驶舒适度却依旧不变,对于本田CRV来说冬天提前来临了!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