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新奇骏上市 > 东风日产企业最新

奇骏:日本销量超CR-V的SUV即将进入中国

  在整体行业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东风日产今年依然投放了三款全新车型,其中逍客和新一代天籁销量都在短时间内进入细分市场前列。而上周,东风日产借第100万辆车型下线之机,再次强调了其加速扩张的发展计划。东风日产下线的第100万辆车型即为日产全球范围内都极为畅销的SUV奇骏,将在11月份正式上市。

  奇骏推出第一年就超过CR-V销量

  提到新一代奇骏(X-Trail)不得不提提它传奇的故事:刚在2000年底推出X-Trail之后,马上2001年在日本本土市场奇骏以39,001辆的全年销售成绩一举超过丰田RAV4的15,227辆以及本田CR-V的10,997辆(详见下列表格),并在之后一直保持着这一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

2001年日本本土四驱车销量

2001 (4WD share)

2000

Legacy (Subaru)

62,772 (100%)

66,953

Estima (Toyota)

40,415 (34%)

39,791

X-Trail (Nissan)

39,001 (91%)

7,303

Corolla (Toyota)

27,812 (14%)

17,300

Step wagon (Honda)

22,629 (21%)

15,383

Forester (Subaru)

22,308 (100%)

30,851

Land Cruiser (Toyota)

20,827 (100%)

24,509

Stream (Honda)

18,468 (15%)

1,684 **

Impreza (Subaru)

17,849 (63%)

18,286

Lancer (Mitsubishi)

15,638 (28%)

4,776

RAV4 (Toyota)

15,227 (59%)

21,013

Odyssey (Honda)

14,590 (21%)

25,780

Elgrand (Nissan)

14,369 (45%)

18,457

Vitz (Toyota)

14,210 (10%)

15,275

Pajero iO (Mitsubishi)

13,189 (94%)

28,828

Ipsum (Toyota)

12,887 (19%)

5,417

Serena wagon (Nissan)

12,618 (23%)

14,378

CR-V (Honda)

10,997 (77%)

9,702

Kluger V (Toyota)

10,804 (47%)

818

Hiace (Toyota)

10,710 (26%)

10,997

  X-TRAIL的辉煌传奇,在其上市之后就从来没有中断过,在全球五大洲167个国家累计销售超过80万辆,连续3年获得欧洲“AUTO EXPRESS BEST RECREATIONAL 4X4”殊荣,并在全球多个销售市场都有大奖斩获,包括日本的“RJC Car Of The Year 2008最优秀SUV奖”,德国的“German four-way softroader shootout”、墨西哥的“Mexico Best Product In Public Image”等。

8年间,X-TRAIL作为SUV经典之作风靡国际,成为全球最畅销的SUV之一。

  “硬朗风格的外形” 彰显潮流趋势

  新一代奇骏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硬朗方正的设计风格,粗犷的外表下不失优雅和品味,阳刚简洁的设计则更显个性张扬。外形上,采用了浑然一体的前后包围设计,大气庄重;日产经典SVU面孔的前脸造型,霸气有力。在保持第一代奇骏简洁、方正、饱满、优雅的力度感的同时,新一代奇骏加入了更多时尚设计元素。一眼望去,原来普通的矩形大灯换成了活泼的梯形大灯;腰侧线条激情流畅,从前大灯两侧极具力度感的饱满侧翼开始,延伸贯通到车尾;新一代奇骏独有的X造型D柱完美连接了整个大面积侧窗和鲜红色的高位置柱状尾灯,使整个车侧面及尾部的流畅线条兼具硬朗与飘逸特质;经典的车顶行李架被保留,上方的照明灯与行李架融为一体,酷感十足、照明效果优异。

  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奇骏长、宽、高分别为4630/1785/1685,轴距为2630毫米,较第一代奇骏都有所增加,空间感更强。整体来看,新一代奇骏保持了在欧美及日本本土屡获赞誉的简洁硬朗特质,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的时尚元素,既硬朗阳刚,又酷劲十足,相信这款车一定能博得成熟睿智男士的青睐。

  室内空间技术内涵诠释“技术的日产”之魂

  新一代奇骏硬朗阳刚的外观之下,有着一颗睿智的“心”。智能全模式四轮驱动系统、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全新的底盘悬挂与车身结构设计、超大灵活的行李空间、高品质人性化内部设计等无一不完美诠释了“技术的日产”之魂。从车体、平台到发动机和变速箱,新一代奇骏都进行了全新升级。

  新一代奇骏采用了全新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驾驶员可以根据路况选择两驱、AUTO或LOCK三种模式,而上坡起步辅助系统、陡坡缓降控制系统、偏航瞬间控制系统、电子制动差速锁+VDC等高科技装置将主动安全操控与越野性能出色融合,使得新一代奇骏技术价值倍增,远超同级对手。

  与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相匹配的是日产领先全球的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该无级变速器还配备了六速手动模式。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变速器之一,而加入手动模式则为驾驶者在面对各种户外路况时平添更多驾驶乐趣。

  日产独有的“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设计

  新一代奇骏采用了日产独有的“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设计。该车身结构将整体车身分为吸能溃缩区域及确保生存空间的安全区域,可将撞击的伤害减至最低,为驾乘者提供强大的安全保障。先进的车身结构设计结合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保证驾驶者即使面对恶劣路况条件下的快速过弯、上下陡坡情况时,也能从容驾驭,更具信心、更享安全。

  新一代奇骏不仅驾乘舒适随心,高品质感的人性化内部设计也是亮点。超大且灵活多变的行李空间,使得它能够满足用户从城市到户外的不同需要;傲视同侪的超大天窗、后排出风口、冷暖杯托及多项便利储物空间等装置更延续了东风日产一贯的高品质传统,令人倾心。

  新奇骏的引入 国内中高级城市SUV格局将改变

  此次,新一代奇骏的国产,将迅速填补东风日产在SUV领域的空白,标志着东风日产在轿车、CROSS-OVER、MPV、SUV等领域全面完成战略布局,公司的体系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东风日产迅速跻身“中国乘用车厂商第一集团军”奠定了坚实基础。

  尽管近期国内乘用车市场的增速有所放缓,但是SUV依然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庞大的市场需求使得各大汽车企业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城市SUV领域,东风日产率先导入新一代奇骏,可谓“应天时、占地利、得人和”。凭借其睥睨群雄的优异特质,国内中高级城市SUV市场格局面临改写似乎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