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2008服务面对面访谈

博世2008搜狐服务面对面现场访谈实录

  主持人:今天我们请到了博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几位嘉宾跟大家做访谈。大家可能都对博世品牌耳熟能详。在1898年,罗伯特•博世先生发明了磁电式高压点火器以及用于高压点火系统的第一支火花塞,解决了一直困扰戴姆勒汽车的点火安全问题。从此,博世便与世界汽车工业技术创新密不可分了。现在,博世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和服务供应商,2007年其销售额超过460亿欧元,其中汽车技术业务约占集团销售额的62%。


  作为博世全球售后服务体系的一员,博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于1998年成立,开始全面负责博世集团在中国汽车售后市场的业务。

  近10年来,博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持续向中国售后市场提供先进技术和产品的同时,还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汽车维修服务,因此,博世获得了2007年中国汽车服务金手指奖——年度最佳综合服务产品供应商奖项,用以表彰博世品牌在中国的汽车售后市场的快速发展与领先优势。

  在本次“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服务面对面”网络访谈节目中,我们请到了博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博世汽车专业维修网络项目管理部的两位项目顾问以及来自北京人和车合博世汽车专业维修中心站的服务经理,来向广大网友和车主介绍博世在国内售后市场的有关情况,以及博世是如何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和适合中国国情的产品与服务的。下面,我先来介绍一下今天到场的各位嘉宾:

  博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博世汽车专业维修网络 项目管理部 项目顾问王波和刘星。

  北京人和车合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服务经理 聂其英

  业内资深人士 许建忠老师

  下面我们就几个话题展开讨论。首先,大家知道,博世公司的业务除了大部分面向OE市场外,也有一部分是针对售后市场的。博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就主要负责国内售后市场的业务。然而,经过近10年来在中国市场的不断发展,博世在售后市场获得了哪些成绩,又有什么领先的优势呢?

博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博世汽车专业维修网络项目管理部项目顾问王波
博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博世汽车专业维修网络项目管理部项目顾问王波

  王波:博世进入国内汽车售后市场的时间远远长于10年,早在1921年,博世就通过代理商开始了在中国售后市场的汽车配件业务。1998年博世贸易成立以后,博世就开始直接负责这块业务。10年来我的感受是,博世在中国有了更加成熟、强大的经销商网络,以现在拥有的经销商数量和规模来讲,博世应该是业内的佼佼者了。

  10年以来,博世自身的服务规模有了长足的发展,目前汽车维修网络已达到了580家。另外,我们的产品较以往更加齐全。将会有更多值得期待的产品提供给我们的客户和车主朋友们。

  这里要特别提到的是,在这10年间,广大车主和售后市场的同行们一方面对于汽车知识的了解有了很大程度的加深,另一方面大家对于博世品牌产品的认知度也增加了不少。 主持人:根据国内的市场情况,有哪些产品是具体针对中国的消费市场推出的?

  王波:博世公司是以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和销售为主要业务的。我们有大量的汽车零部件产品。在国内,我们习惯把它分为两类,一类是技术零部件,另一类是易损件。

  从发动机控制单元到传感器等等这些与发动机控制系统相关的零部件,以及包括底盘控制系统、ABS和ESP等系统中的零部件,我们称之为技术零部件。

  易损零部件的概念就是,使用到一定的时间或里程就需要更换的产品。这个产品类别包括滤清器、火花塞、雨刮片、皮带、灯泡、起动电机和喇叭等,这些博世产品在国内售后市场都占有很大的份额。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波 | 车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