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车市寒冬漫长 12大车企苦练“冬泳”技巧

  电动车是比亚迪的“泳衣”

  比亚迪汽车销售总经理夏治冰

  在这个“寒冬”里,自主品牌不仅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更将迎来突围的希望。

而电动车将是我们参加“冬泳”比赛最好的“泳衣”,并能保证顺利游过寒冷的车市冬天。

  事实上,近期巴菲特入股比亚迪的投资行为,也为业界给出了两个信号:一是未来汽车业将会是新能源车的天下;二是技术才是真正的核心竞争力。相对于传统动力,中国车企与世界同行在新能源技术上的距离并不遥远。而在电动车技术上,中国车企甚至走在了世界前面。目前比亚迪F3DM双模混合动力车型已经通过国家碰撞试验,将在11月获得发改委与工信部的批准,并将于年底上市;纯电动车将于2009年上市。

  当今世界,掌握双模技术的只有通用、丰田和比亚迪三家企业,但因为车载电池技术有所欠缺,通用、丰田的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只能行驶25公里,比亚迪双模电动汽车却能行驶100公里。比亚迪已成为二次充电电池生产的全球领导者。

  作为一家技术型企业,我们一直坚信技术可以改变世界,而敢于自信地提出“两个第一”,正是因为我们掌握着电动汽车领域的核心技术,以及将以电动车实现终极制胜的发展战略。可以说,新能源的研发推广绝对将带来一场史无前例的全球汽车工业大变革。 记者段旭

  靠全新车型提升市场热度

  海马汽车市场部部长汤斯

  虽然车市开始变冷,但对未来的预期也不必过于悲观。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1-9月份,我国乘用车的销售达500多万辆,同比增长11.36%,仍是全球发展最快的汽车市场之一。我们认为,这个“冬天”对中国车企的意义应该是“蛰伏”。虽然企业的业绩会在短时间遇冷,但重要的是力量的积蓄。另外,为抵消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政府也会出台拉动内需的政策,中国汽车市场会在政府的宏观调控下蕴涵着发展的机遇。

  海马将通过新产品的开发给市场注入活力,提升热度。海马在9月推出了福美来09款。11月份广州车展上,还将推出全新车型海马H11。福美来原本就是一款市场反应非常热烈的经典车型,此次全面升级上市,已经引起了市场的强烈反响。而海马H11这款全新车型的投放,也必然会提升市场对海马汽车的关注热度。同时,海马汽车的高性价比与二三线市场的需求契合度非常高,是一个新的发力点,目前海马汽车在全国已经形成近350家销售服务网点,我们将加强销售网络的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记者马黎明

  中国市场豪车还是“暖洋洋”

  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

  相对于欧美国家,中国受到的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比较小。因为美国人买车70%用贷款,而中国人贷款购车的比例仅占购车人数的17%。加上人民币是非流通货币,受国际金融的冲击很小;中国外币控制很严,泡沫少,风险小。另外,中国政府提出扩大内需,保增长,估计今年中国轿车市场的增幅将在7%左右,豪车的增幅会更多。预计明年,豪华车也将有3%的增长率。因此,虽然车市正在经历“寒冬”,但我们对中国的豪车市场充满了信心。

  在消费税调整、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大排量车销售受到制约的前提下,LEXUS雷克萨斯努力能做的就是,不断扩大产品线,让中国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同时化解金融危机带来的不良影响。明年,LEXUS雷克萨斯将有3款新车引入中国。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