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校园停车场大火 38辆废“摩的”被烧毁

火车辆被烧毁
火车辆被烧毁

居民浇灭余火
居民浇灭余火

  “小学操场”冒起冲天黑烟

  原兰州高压阀门厂小学闲置校园突发大火 停放的38辆废旧“摩的”被烧毁

  11月2日下午,西固中路原兰州高压阀门厂小学院内,存放在操场边的报废“摩的”突然起火,大火迅速向周围车辆蔓延,现场腾起的黑烟高达70多米。事发后,由于火场周边温度较高,与火场一墙之隔的家属楼有窗户玻璃被烤裂,一些住户紧急撤到了安全地带。西固消防中队20名消防官兵闻讯赶到现场,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扑救,大火被扑灭。

据了解,在大火中,有38辆废旧摩托车被烧毁。

  校园停车场突发大火

  当天下午3时20分,西固中路788号兰州高压阀门厂家属院内突然升起一股黑烟,很快,腾起的黑烟高度就达70多米。据住在家属院附近的曹先生讲,意识到家属院失火的他迅速跑进院内查看,发现火是从院内北侧的原兰州高压阀门厂小学的操场上烧起来的。在学校操场的北墙和东墙边,停着数百辆废旧摩托车,整个车群呈“L”形,其东北角处有一简易工棚,起火位置正在工棚西墙外。当时,从停在墙外的几辆“摩的”处燃起的大火火势很猛,迅疾向四周车辆蔓延,附近天空黑烟弥漫,火苗高达3米多。事发后,学校值班人员吕先生也马上赶到了火场边,由于火势根本无法控制,试图扑救的他赶紧打电话报了警。

  38辆废旧“摩的”被烧毁

  西固消防中队3辆消防车、20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火势正盛,其中不时发出车外壳爆裂声,刺鼻的浓烟让在场人员呼吸困难,人根本无法靠近。消防官兵注意到,火场紧邻校园北墙,其墙外1米多的距离即为另一家属院的住宅楼,而操场的东墙外也同样有不少居民住宅楼,火势一旦蔓延,极有可能引发其它意外。由于火场周边温度较高,停车场起火后,操场东墙外家属楼中的一些住户紧急撤到了安全地带,有住户家的窗户玻璃被大火烤裂。

  消防官兵兵分3路,从不同角度架起水枪控制火势,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由于火场还有少量黑烟往外冒,几名消防官兵又进入火场仔细检查,彻底消灭余火后撤离现场。经清点,大火中共有38辆废旧“摩的”被烧毁。

  当天下午3时5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刚刚被扑灭。记者看到,停车场的东北角一片狼藉,38辆“摩的”中大部分已被烧得剩下一些框架,旁边的工棚墙壁和一棵大树的树干枝叶也被浓烟熏黑。

  烧毁“摩的”均为罚没车辆

  事发后,西固公安分局消防科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据了解,由于学校合并等原因,原兰州高压阀门厂小学校园一直处于闲置状态,放置在操场上的几百辆废旧“摩的”都是以前有关部门整治黑车载客时依法罚没的废旧车辆。针对火灾原因,学校值班人员称,由于停车场中有很多杂草,因此大火可能是有人将烟头等物投进其中引起的。目前,消防部门已对火灾原因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