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新举措保障司机利益 重庆部分的士运营

  政府举措 1

  “份儿钱”降回到去年水平

  针对出租车罢运事件,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指出,引发这一事情的原因,有其他一些因素,主要原因是今年出租汽车公司对部分出租车驾驶员所收的“份儿钱”每天增加了50-70元,由此使驾驶员的收入全年将减少2万元以上,从而加重了出租车驾驶员的生活负担,增添了他们的生活困难。

  事情发生后,重庆市政府决定并责成各出租汽车公司将“份儿钱”降回到去年的水平。

  政府举措 2

  每天增加10万立方米天然气

  重庆市经委副主任马明媛表示,重庆主城区出租汽车之所以出现“加气难”问题,一方面是由于最近主城区气温骤降,用气量大幅增加,另一方面是出租汽车交接班时间基本一致,集中加气,出现排队加气的现象。

  针对出租汽车驾驶员反映的“加气难”问题, 马明媛表示,从10月30日以来,重庆市每天增加10万立方米的CNG汽车的天然气供应,确保出租汽车正常营运。

  重庆市交委副主任梁培军昨日表示,截至4日下午2时,重庆市有一半的出租车上路运营,重庆主城区目前拥有100辆以上出租车的出租车公司有34家,共有各类出租车近8000辆。

  梁培军说,为了鼓励出租车上路,出租汽车公司向司机承诺:汽车被砸造成的损失一律由公司负担,并免收今天的“份儿钱”,但一些司机仍然担心行驶安全问题。

  记者在街上看到,大部分上路出租车仍没有顶灯,因为一些出租车司机担心汽车被砸或者被拦截。记者还了解到,部分上路营运出租车都有出租车公司人员、亲朋好友等陪同行驶。

  在三峡广场王府井大楼附近,昔日拥挤不堪的出租车站里空无一车,许多上班的市民不得不走上公交站台等公共汽车,一些市民还赶乘载客的摩托车。在江北区观音桥广场附近的出租车站,少量市民准备碰碰运气,但等待半个小时,也看不到一辆出租车。

  准备赶到渝中区上班的市民王瑞抱怨说:“今天的报纸头版上登着‘主城区出租车今天全面恢复’,但你看现在哪里有车嘛?”在菜园坝火车站附近,记者看到间或有少量摘除顶灯的出租车进站载客。现场的交通执法人员介绍,从今天凌晨起开始有少量出租车进站,但远远不能满足火车到站乘客的需要,多数人还是绕路坐公交车去了。

  记者在现场观察半小时左右,仅看到两辆出租车进站载客,而在路边揽客的“黑”车却达到10多辆,他们在执法人员眼皮底下明目张胆地载客,没有受到任何阻拦。

  另外,记者还获悉,重庆市交通执法部门和警方4日晨出动大批警力上街维护秩序,保障出租车运行安全。

  记者看到在杨公桥、三峡广场、观音桥、解放碑等地的出租站点,都集中有10辆以上的公安巡逻车,并配有交通执法人员。但多数出租车司机仍然以安全受到威胁为由,不愿上路行驶。

  在沙坪坝区杨公桥公交站附近,五六十辆出租车摘除象征营运的顶灯,整齐地停靠在公路边,部分出租车还用纸板遮盖了车牌号,几位出租驾驶员正聚在一起闲聊、观望。互邦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罗师傅说:“出来看看街面的情况,如果跑的人多,我也打算上路,但还是担心车被人打砸,不敢冒险。”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出租车司机则表示,“怕被打砸是一个原因,但现在黑车多、加气难、罚款多,跑起来也是亏,大家想想还不如停上几天看看政府能不能下决心规范市场。”

  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媛 | 梁培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