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讲解东风标致207三厢打的是什么算盘?

  纵观新凯越朗逸新宝来等近期上市的“新”车,“本土化”之风愈刮愈盛,就连即将上市的后来者也被波及。就拿近日呼声颇高的国产标致207来说,已被戴过“水货”的帽子,被贴过“非正版”的标签,更被众多“本土化”的声音传得神乎其神。

究竟是非之下的东风标致207是“虚有其表”还是“身怀绝技”,从目前渠道掌握的信息来看,可见些许端倪。

  “国货”207长啥样

  从当前流出的实车谍照来看,东风标致207是款鲜明的三厢车,如不是之前的坊间传闻,笔者看到这辆小车的谍照时还以为是一款全新设计的三厢车。三厢版本的207一改其“老兄”307三厢高高翘起的臀部,整个车身看起来与标致207CC的轿跑风格很是接近。前脸设计除了众所周知的大嘴风格之外,极其凸出的前大灯搭配硕大的镀铬狮标,显得车头造型“立体感”十足。整车尺寸介于206与307之间,颇对国人的“三厢口味”,加上全车多处镀铬装饰等细节设计,很是满足国人的“面子心理”。

  这也再次验证当前的“本土化”规律:无论是国外引进还是自主研发,都是在做同样的一件事: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从目前来看,东风标致207在外观上表现不错,其他方面呢?

  看不见的“功夫”

  据神龙内部人士透露,东风标致207的车身漆面、内饰材质等方面在抗老化处理上是以PSA最严苛的欧洲标准为准绳,在解决内饰、漆面光泽度经使用一段时间后会下降的问题上提出了更为卓越的解决方案,这对中国城市的气候与行驶环境来说更为贴合。

  对于车门开合次数的检测,当前国家标准是5万次,东风标致207则硬是把这个标准提高了一倍以上:10万次。从目前了解到的这些侧面细节来看,207在提高产品品质方面的努力是下了苦功的。尽管肉眼看不见,但相信这种品质锻造是每个消费者所不会拒绝的,而这也恰恰就是“本土化”应该实现的价值所在。

  不同的是定位

  有人说此次国内版的标致207和欧版不一样,笔者认为二者最大的差异并非品质,而在定位。

  从标致对中国等新兴市场的重视就可看出引进207的“背后文章”:三厢207是标致针对中国、巴西等新兴市场开发,充分考虑当地消费者对三厢车的传统偏好特点,对欧版207进行的本土化改造。

  此前有声音质疑“东标为什么没有直接导入欧洲版本的207”,笔者认为成本问题是主要原因。在欧洲,欧版207面对的是大众高尔夫和福特福克斯等对手,带“T”的动力配置往往价格不菲;反观国内的A0级市场,定价在10万以上的车型基本都很惨淡,雅力士、马自达2便是例证。

  这一点相信东风标致自然看在眼里,至少在东风标致看来,三厢版207在中国市场的定位应该是206的继任者和革新者。毕竟此前的东风标致206由于过于追求运动和操控感觉,虽然获得了“运动一族”的青睐,却没有满足大众消费者对于空间实用性及舒适性的要求,此番三厢版207的呼之欲出无疑将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