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同比增长环比下滑 10月车市未现冲量潮

  十月份的车市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10月乘用车销量重现同比增长,坏消息是10月乘用车的销量还不如上个月。这也就是说,虽然同比终于实现逆转,但是也没能阻止车市继续走低的势头,不仅“银十”未能成真,而且年底的冲量也没有如愿实现“开门红”。

  据中国汽车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10月份,国内乘用车共销售53.85万辆,环比下降2.59%,同比增长8.37%。

  交叉型车环比降幅大

  从这次统计的数据结果来看,交叉型乘用车环比降幅略高,这也是继8月后再次出现单月同比下降的情况。统计显示,交叉型乘用车当月销售了7.68万辆,环比和同比均下降8%至9%不等。

  对此,有专家表示:“交叉型车销量的下降,表现出市场在年底回到传统车型的促销旺季。”他表示,虽然这两年国内的交叉型车市场开始逐渐活跃起来,但是对各主要汽车生产企业来说,它们始终不是冲量的关键,毕竟该市场的需求很有限,因此到年底,不管是经销商还是企业,都更偏向于加大对传统上量车型的促销。

  这种说法在市场上也得到了印证。统计显示,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型乘用车即轿车同比增速结束下降,呈现较快增长,表现较为出色。

  比亚迪再“出彩”

  继上月比亚迪F0上市当月销售破万辆,比亚迪借此进入销量排行榜的前十后,本月,比亚迪F3也卖了个“满堂彩”,凭借当月过万的销量成为轿车销量排行榜的第一名,这也是F3自上市以来首次名列榜首。

  同时,比亚迪凭借旗下车型的热销,以近2.5万辆的当月销量,跻身车企排行榜的第6名。

  在比亚迪的带动下,10月,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销量也出现了上升。统计显示,10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21.88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四成多。其中,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1.29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7.57%,占有率较上月有所提升。

  记者从市场上的几家自主品牌经销商处了解到,10月北京市场的销售情况比以往稍好一点,但并没有出现大范围的上升。某品牌的一位销售人员表示:“像我们品牌的车型,在一些二级城市的销售情况远好于我们这里。其他的不说,在北京销售的车型由于加了OBD,在成本上就会比其他地方高,在量不大的情况下,我们在售价上也不占优势。”

  记者从河北省的一些城市了解到,目前自主品牌车型确实在当地占有很大的份额,这从路上行驶的车辆就可见一斑。

  多因素让年底车市难攀新高

  专家表示,10月份车市能够实现同比升高,也是有很多有利因素的支持的。因为十一休假有两天提前到了9月份,使10月份的工作日从去年的18天增加为20天。同时,北京开始实施的个性化车牌以及有关“明年将限制机动车数量”的消息,也激发了消费者提前购车的热情。

  因此,对于这种情况,不少汽车市场的专业人士都表示,今后两个月的车市不容乐观。

  有专家预计,随着国内经济增长速度的走低,汽车市场在四季度继续负增长已经毫无悬念。受年底多重促销的影响,11月份的销量估计与10月份基本持平,11月份的国内市场销量会继续出现同比负增长。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