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10月全国车市稍稍回暖 共卖车53.85万辆

  10月,浙江车市大幅反弹,其中虽然包含了自编号牌带来的一部分“泡沫”,但整个车市也有回暖迹象。

  同样也在回暖的还有全国车市。昨天,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10月,全国共卖出乘用车53.85万辆,同比结束了8月、9月的下降趋势,增长了8.36%,迎来了令人可喜的“小阳春”。

  SUV、轿车同比增长最快

  10月,受自编号牌利好消息的刺激,浙江的新车上牌量大幅反弹五成以上,达到33485辆,成为浙江仅次于元月的车市最好成绩。业内人士分析,自编号牌成为拉动上牌量大增的主要诱因。但其中不可否认的是,其中有着前几月买的车那部分“泡沫”。

  同样也是受此新政推动,10月,全国车市也有回暖,特别是轿车。10月,轿车销量为40.96万辆,环比下降1.53%,同比增长12.33%。可以看出,轿车同比增速呈现较快增长,表现出色。增长最快的是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即SUV,10月销量达到3.73万辆,环比增长0.91%,同比增长20.82%。明显高过车市增长的平均水平。

  比亚迪F3全国夺冠

  每个月,全国和浙江十大畅销车的面孔几乎都没有大的变化,但相互之间的排名争夺战却一直激烈。在浙江车市,排行榜前十基本上锁定在凯越雅阁卡罗拉凯美瑞、伊兰特、马自达6、锐志、奥迪A6、福克斯等轿车品牌上,只是名次变化多多。

  这一点,全国车市也类似。像10月,全国车市十大畅销的品牌依次是F3、捷达、卡罗拉、凯美瑞、凯越、雅阁、夏利、桑塔纳、骏捷和伊兰特。与9月相比,自主品牌F3表现最为抢眼,10月销量达到15343辆,超过了长期在中级车市遥遥领先的合资品牌捷达,排名也从9月的前四一举前移到了第一,这是F3自上市以来首次名列榜首,这不能不让人为自主品牌而高兴。表现出色的还有卡罗拉和凯美瑞,排名均有所向前。

  据了解,这十大畅销品牌10月共销售12.74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1.10%。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东风日产、一汽丰田、上海通用、比亚迪、广州本田、北京现代、奇瑞和吉利。与上月相比,东风日产和比亚迪名次有所提升,表现比较突出,其中比亚迪、奇瑞、吉利三大自主品牌跻身前十。

  全国汽车产能有所下调

  记者还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刚刚过去的10月,全国汽车产能有所下调。据最新统计,10月,全国共生产汽车70.49万辆,环比下降7.82%,同比下降1.15%。其中,乘用车生产51.99万辆,环比下降6.42%,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量下调0.45%。商用车产量下调更为明显,10月生产18.50万辆,环比下降11.55%,同比下降3.05%。

  但从今年前十月的情况看,全国产销汽车均还保持了增长,其中生产汽车801.81万辆,销售汽车794.48万辆,同比均增长了一成左右。但浙江的上牌量数据表明,浙江车市前10月已出现负增长,与前几年浙江车市一直高于全国车市增长水平来看,今年,浙江车市要拖全国车市的后腿了。

  经过相当一段时间的低迷后,车市已渐趋稳定,业内人士表示,这与汽车企业相应调整产能和营销策略有关,也与国家宏观政策影响有关。今年已只有最后两个月,年关将近,车市最终会交出怎样的成绩单,谁的心里都没底。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