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杂志专区《汽车与驾驶维修》

看上去很猛 新奥迪A6L 3.0 TFSI试驾报告


  虽然中国人讲究“以不变应万变”,而这句话也完全符合现今奥迪A6L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无需改变,即可从容应对,A6L的销量足可说明一切。但进取的奥迪显然不喜欢吃老本,蠢蠢欲动的他们几乎是早于欧洲市场在中国推出了中期改款的新奥迪A6L,而且这一改足足改了32个地方,看来即使短短3年的时光也已经让他们憋屈坏了。


  新奥迪A6L的32处改进当中,多达20处被应用在了视觉表现力上,其中12处分给了外形,8处融入了内饰。大量镀铬装饰条的运用让新A6L的前脸看上去增加了咄咄逼人的霸气,新保险杠、新雾灯和新的牌照支架让A6L系列原本略显严肃的前脸向着时尚动感迈出了一大步。尤其是全新的带LED日间照明和自适应功能的前大灯组,在体现了奥迪全球最新设计理念的同时,也将成为新奥迪A6L一个独特而醒目的标志。简洁大气的车身侧面取消了前翼子板上的转向灯,取而代之的是外后视镜上更加明显的转向灯,车门下部新增的镀铬装饰条则让前保险杠得以继续延续,增加了整个车身的贴地运动效果。而尾部新设计的行李厢配合分体式LED尾灯,让它甚至有了几分奥迪A5的视觉运动效果。新奥迪A6L整体外形相比之前增加了更多的运动元素,使其更加富有侵略性,看上去威猛了不少。


  同样的镀铬设计也被恰当地融入了新奥迪A6L的内饰当中,我们可以在灯光控制开关、后视镜调节开关、驻车制动系统开关以及发动机起动/停止开关上找到它们新的身影,配合仪表板上大面积的镀铬饰板、车门拉手、换挡杆以及包裹在空调出风口的镀铬饰条等,银色似乎成为了新奥迪A6L的主色调,这使得内饰看起来更加明快。新的座椅也着重增加了后排的柔软程度,而配合浅色调的座椅搭配,种种迹象表明新奥迪A6L已经开始转变风格,原本被浓重的商务气息压抑了很久的它,终于开始显露运动上的天赋。此外,更加舒适的后排座椅还可选配独立双座和带有2个10.2英寸显示器以及DVD的后座娱乐系统(RSE),而作为奥迪A8L标准配置的多媒体交互系统(MMI),目前已是新奥迪A6L的标准配置。


  外形和内饰设计上的大量改变,并不能成为“中期”改款的充分条件,如果不是全新搭载的3.0 TFSI发动机,新奥迪A6L恐怕很快就会从人们的目光中消失,这款全新的机械增压发动机才是本文最大的谈资。同样被冠以“TFSI”,这款3.0 TFSI发动机实际上并非大众和奥迪之前惯常使用的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是采用机械增压技术。根据奥迪技术工程师的解释,由于V6发动机进气岐管较长,涡轮在其中发挥的效率会因此大打折扣,迟滞的问题不能得到适当的解决,而机械增压的方式比涡轮增压器更适合V6的结构,有助于消除涡轮迟滞的现象,能够保证动力输出更加顺畅。


  另一方面,在引进这款3.0 TFSI发动机之后,原来的4.2FSI发动机则就彻底退市,如此一来,加上已有的2.0TFSI、2.4L和2.8FSI三款发动机,国内奥迪A6L的最高排量被限制在了3.0L以内。这样,新的奥迪A6L系列车型将不会受到“汽车消费税”调整的影响。如果仍然沿用之前的发动机系列,那么在国内4.2 L的A6L的消费税将高达40%,20%的涨幅对于七八十万元的车来说,就意味着近20万元的差别。

反过头来,我们再来看看3.0 TFSI发动机与4.2FSI在动力性能上的表现,其高达420N•m的扭矩,已经接近4.2L、V8发动机440N•m的水平,基本可以替代。奥迪通过一个小小的机械增压器,巧妙地化解了消费税改革对于产品价格的影响,这个举动无疑是相当聪明的。而消费者当然也乐得接受这样的做法,毕竟最终的实惠会体现在他们的口袋里。

  实际驾驶中,虽然我极不情愿地落入俗套,但是实在找不出另外一个更加合适的词语来形容急加速的感觉——敲背感,6.6s的0~100km/h加速时间足以让推背感上升为更为激烈的敲背感。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这种敲击的力量几乎贯穿了加速的全程,机械增压器实时且平顺地介入到发动机的运转之中,几乎与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别无二致,只能通过发动机隐约的躁动来进行判断。420N•m的最大扭矩出现在2500r/min左右,强大的扭矩和机械增压器迅速的反应,催动车体轻松突破100km/h,而这还只是个开始。接下来依然是冲劲十足,在松开油门踏板之前,整个身体几乎都是牢牢地贴在椅背上。如果不是试驾过原来的4.2L车型,真会觉得这款3.0 TFSI发动机对A6L来说是不是有些过于激进了,也许坐在后排的乘客不太愿意享受这种激进的感觉。

  晋升为奥迪A6L系列顶级配置的3.0TFSI车型,自然继承了原来4.2L车型的全部配备,其中包括Tiptronic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和全新一代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奥迪还为其装备了带动态转向功能的自适应前大灯。值得一提的是,新奥迪A6L在国产高档车型中还第一个采用了侧向辅助系统。驾驶者若在时速超过60km/h时变道,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就会适时介入。依靠雷达感应器的帮助,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可以探测到侧后方驶来的最远50m处的车辆,并通过闪烁后视镜上的信号灯来提醒驾驶者,从而有效帮助驾驶者避免由于侧后方“盲区”可能导致的危险。此外,新奥迪A6L的用户还可以通过豪华舒适装备、技术装备、娱乐装备和冬季包等多种个性化选装方案来更加符合自己的需求,其中包含了BOSE环绕声音响、带指南针的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和遥控操作的驻车加热/通风系统等20余项奥迪人性化科技。

  随着新奥迪A6L的上市,原有车型系列产生了较大的调整,原有的3.2FSI和4.2FSI车型已经停产,4个不同排量发动机的共10款车型形成了一个新的C级车阵容,而新增的旗舰车型A6L 3.0TFSI豪华型的售价为69.6万元,这使得A6L系列的价格区间下降了10几万元,其余3款发动机配置的车型价格基本不变,为34.82万~65.02万元。如此一来,奥迪A6L系列车型的售价非但没有受到新的消费税政策的影响,反而因为新发动机的配备而拉低了价格区间,在动力和配置均保持不变的情况下,70万元以内的价位会更加具有竞争力,并且与老大哥A8L拉开了距离,可谓一举多得。看来,2007年奥迪A6车系在全球市场上23.4万辆的销量肯定不会是个顶点,想要卫冕全球高档C级车销量冠军也不会是件难事。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