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解读大众迈腾的经济性与动力性平衡之美

  辅助组件发挥有效作用

  除了这两项核心技术之外,TSI发动机的其他辅助技术和组件,以及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完美配合,都在不同程度上提升了迈腾的经济性能和高效动力。

  TSI发动机上的凸轮轴相位调节技术,将可变正时气门系统的节油效果发挥的淋漓尽致,60度曲轴转角的最大调节范围,可根据不同路况需求调节进气阀门的进气量,不仅令发动机运转稳定,更可有效提高燃油效率。带有进气翻板的进气歧管则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有效控制进气歧管的进气,在低转速时域将翻板关闭,以获得更好的进气紊流,更有利于汽缸内的油气燃烧;在高转速时将翻板打开,可以获得更大的进气量,保证充沛动力。

  TSI发动机的凸轮轴、平衡轴和机油泵等部件均采用静音链条传动,具有效率高、噪音低、振动小、精确度高、承受高速运转及高负载能力强的优势,通过优化摩擦性能,有效降低了油耗。同时终身免维护的静音链条,更是极大的节约了用户的经济和时间成本。而附件支架的巧妙设计,将机滤、发电机等多个部件有机组合,有效减低了重量,提升燃油经济性。

  以上各项先进技术和设计,共同造就了TSI发动机强动力输出、高燃油经济性的优势,6速Tiptronic手/自动一体变速箱,则以其宽广的速比范围和轻盈、舒适的换挡感受,更好地配合TSI发动机发挥其动力潜能,使其保持在最佳的经济转速(2000—2500转),动力输出更顺畅有力,运行中的燃油消耗却更低。同时6速Tiptronic手/自动一体变速箱还采用了轻质量、高紧凑的设计,以及终身免维护的变速箱油,有效地兼顾了动力性和经济性。

  科学精密的底盘和车身设计促进双赢

  除了起关键作用的动力总成部分之外,迈腾精密的底盘结构和科学的车身设计,也不同程度地推进了车辆经济性与动力性的双赢和平衡。

  迈腾的底盘结构设计精密,构造科学、调校合理,具有良好的通过性,可轻松驾驭各种复杂公路路面,提升了车辆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底盘系统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较之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在大幅度提高操控稳定性与安全性的同时,提升了驾驶效率有效降低了燃油损耗。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利用电脑和若干监测设备来监控方向盘动向,可随时领会驾驶员意图,在最合适的时候输出最合适的动力帮助,且只在转向时消耗电能,而不像液压助力系统,当方向盘无需帮助或无动作的时候,为助力系统提供动力的油泵会依旧工作,产生对燃油的无谓损失。紧凑的部件结构有效减轻了车身的重量,同时迈腾的EPS还可以为消费者省去添加液压油的支出和终身的维护费用。

  在车身设计上,迈腾流线型的楔形车身充分运用了黄金分割点和钻石比例设计,计算出了最符合空气动力学和人体工程学原理的车身尺寸,更是创造出可与高级轿跑车媲美的至0.28的风阻系数。在车辆的高速行驶中,最大的阻力来自空气,同等速度下,风阻系数越小,被空气阻力消耗掉的功率越少,同样一公升油获得的实际功率也就越高。迈腾超低的风阻系数,大幅度的提高了高速行驶中的燃油经济性。

  据一汽-大众产品部专业测试数据显示,迈腾2.0TSI在90公里的等速油耗仅为6.2L,综合工况下也仅有8.6L。而在国内外诸多专业媒体的实车测试中,迈腾1.8TSI和2.0TSI在油耗和动力上的数据表现比实验室数据更为惊人,获得了一致的好评。这是迈腾多项领先科技的应用结果,更是一汽-大众和大众在探索经济动力方面所取得的不菲成绩。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日趋理性化,经济和动力的同步提升和平衡也成为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为了占据庞大的中国消费市场,各大汽车厂家也会不断将更先进的节油高效技术引进国内,相信在各厂商的努力下,未来会有更多像迈腾这样兼具强劲动力表现和出色经济性能的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享受。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