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08广州车展高端访谈

陈正初:长丰2010年产销28万 每年推两车

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

  【搜狐汽车】: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来到我们搜狐进行专访,陈总早上好!

  【陈正初】:搜狐的网友大家好,长丰汽车参加本届广州车展,我们带来09款的猎豹飞腾、猎豹CS6还有长丰骐菱轿车等一系列车型。

  【搜狐汽车】:这些车型有哪些亮点?

  【陈正初】:猎豹CS6在06年开始的销售,这个车在市场上影响是比较好的。我们在动力性方面,安全配置方面,在他的内饰方面,都有相应的变化,更适合广大顾客的需求。

  09款的飞腾是过去飞腾的升级版,比过去更时尚,更美观,更受消费者欢迎,其实这个车型在北京车展对于外地已经进行了发布,在造型和配置方面更加安全其实也很经济,同时从驾乘的舒适感来说也可以说堪称一绝。特别是在打造精品方面我们实施好几个精品工程,使整个品质上了一个台阶,所有的消费者都可以看到长丰的新面貌。

  【搜狐汽车】长丰汽车在北京车展上发布了一个国际化的战略,能不能介绍一下这个战略有具体什么规划?

  【陈正初】:其实不光是长丰的战略,汽车产业都在走国际化道路。长丰的国际化是:第一是人才,第二是技术,第三是管理的国际化,第四是市场的国际化。长丰汽车打造这么多精品,我们必须走向国际,把好的人才好的技术进行好的管理方式与世界市场接轨,当然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一直脚踏实地去推进,比如说,去年1月和今年1月参加美国的车展,在世界车展上亮相,同时我们根据在美国市场国际化推动战略的需要和市场方面的需要,引进了专业性的人才,比如说技术产品开发还有市场推广方面还有采购方面都有很多汽车专业人才,确实对这个发展起到了一个很好的推动作用。

  【搜狐汽车】:具体的有哪些动作?

  【陈正初】:比如说在出口市场我们形成新的布局。网友都知道,长丰多年前引进了帕杰罗的技术,在这个平台上进行组装,后来吸收技术进行国产化在这个平台上出口一些产品。确实受到了一些帕杰罗产权的限制。但我们已经掌握了自己的技术,就是说在出口方面,我们就拥有了自己的品牌和自己的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在俄罗斯在北美市场和东南亚市场我们都在开发自己的市场。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前期的工作很多,这两年我们就在做这方面的工作,就是说万事俱备,就要进入这个市场。

  【搜狐汽车】就是这个网络已经成型?

  【陈正初】:是找到了好的合作伙伴

  【搜狐汽车】:长丰的产品的规划已经成型了,布局是怎样的?

  【陈正初】:网友们都知道长丰一直都是在打造专业的SUV,特别是越野的领域是拔尖的。但长丰汽车要做强做精,在技术方面要作全系列车型。在这方面我们开发了轿车,MPV,皮卡,在全系列的车当中包括皮卡都是在做的。

  我们的分配是这样的,到2010年就是两年的时间,达到产销28万台。28万辆是这样,SUV我们到6万-8万辆,轿车做到10万,皮卡作8到10万。要实现产销28万台车,我们现在还在开发新产品,就是说到2010这个阶段以内,每年我们还有两款新车推向市场,这个新车的推出足以支持20万台的实现。

  【搜狐汽车】就是在未来的两年里会下大力气发展。

  【陈正初】:长丰的战略是打造国际化专业的一流的SUV汽车制造企业,SUV是我们作为专业的为之奋斗的一个领域,我们是要永远保持把他做强做大做精,轿车还是要大力发展,当然我们包括三厢两厢,等到明年的下半年就入市。

  【搜狐汽车】就是说明年要上市,那请您介绍一下这两款车?

  【陈正初】:这两款车就是经济型车,我想要造车,肯定要强调安全性,我们考虑到他的安全性要很强,我们要打造能达到四星级或者五星级的水平。我们还是借助于国外的力量,包括产品的造型设计,产品的样车制造,到欧洲相关的机构完成。另外我们要考虑他的经济性。第三要考他的外观,美观大方。

  【搜狐汽车】那我们的长丰的销售网络是怎么布局?

  【陈正初】:一个是帕杰罗,第二个是猎豹品牌,有两张网,足以支持我们需要。下一步我们会关心我们轿车的销售,因为轿车的消费群体和推广的方式包括VIP的布置都有些差异。我们有信心,包括有些媒体,见过CPR的车型都对它寄予厚望,认为他是一个很有市场的车型。当然说营销无外乎产品的营销,第二个就是产品要正确。市场经济其实就是价格经济,第三个就是方向正确,第四个就是消费者需求,也是制造商正在做的服务,你有好的产品、好的服务,那么就会有市场。

  【搜狐汽车】:制订价格的时候我们会考虑些什么呢?会不会考虑竞争对手的价格?

  【陈正初】:我们首先第一个要考虑制造商的成本,还一个消费者的需要心理,制订价格的过程是一个综合的过程要综合考虑。

  【搜狐汽车】我们有没有设立一些竞争对手?

  【陈正初】:当然会有,总有一些竞争的车型这是毫无疑问的

  【搜狐汽车】目前,国际金融危机对车市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长丰要怎么应对呢?

  【陈正初】:确实,这个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制造业都有很大的影响。最近很多新闻媒体报道,包括美国的大汽车制造业,日本的制造业都受到一些影响,削减预算等等。中国的汽车制造业在这个世界金融危机确实受到一些影响,九月份汽车的销售比去年同期相比是下降了。

  长丰汽车同去年相比总体上还是增长的,整体来说比我们年初的预期还是有一些影响。当然我们想了一些办法和措施,如何面对这一轮的金融危机。我们首先考虑开源节流,这个中心思想还是销售。我们在控制成本方面要加强,在成本控制方面有几个方面,一个是防止生产浪费,在这么一个情况复杂的情况下,价格一定要非常的合理。我们也在推行一些经济管理,其实,在生产过剩也是一种浪费,占用资金。因此就是说防止生产过剩的浪费这是首当其冲的。第二个还有质量,我们要确保他的质量和他的要求。第三个要加强管理,就是物流,到售后服务,等等环节都要防止浪费。

  还要加强开发,金融危机可能只是在在某个时段。一时的问题可以解决,那么就是说从开发方面,长丰有一些应对措施,就是混和动力车,特别是像国家对于节能环保的倡导的和国内的一些需求,这是一个发展方向,长丰也在进行一些措施,应该说还是有些效果,

  【搜狐汽车】您对明年的车市是怎么看呢,是不是还是放缓?

  【陈正初】:无论国际的经济态势发生什么变化,还是金融危机对于全球的经济有什么影响,我认为中国的经济发展会受到影响,但是不会太大。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发展中国家,同时通过三十年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很迅猛,在最近几年中国的发展都是两位数的发展。

  中国的人口这么多,要拉动内需,拉动消费,拉动GDP的增长。老百姓和消费者要消费什么样的东西?我认为消费者有两个必需品,那就是汽车、房屋。生活必需品都一如既往的消费,食品服务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要拉动就是靠汽车和房地产,汽车对于中国来说肯定是增长的态势,明年还是增长的态势,明年比起来今年的增长速度还是在20%到30%之间,相当的高的水平。中国很多家庭没有车,要是中国每家每户都有车,那会形成多大的空间?明年会达到一千万台,到高峰中国的新车销售可能达到2千万台。

  【搜狐汽车】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国家的增值税进行了改革,我们汽车行业会不会因此而受益呢?

  【陈正初】:其实改革有两说,任何改革都是有喜又忧的,把落后的生产力和落后的管理方式改掉,进行调整。这对于中国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一个机遇,强强联合走大集团的路子确实有利于成本的管理,我认为对于汽车来说是有好处的。

  【搜狐汽车】就是说你对你们的企业还有明年的车市是很有信心的

  【陈正初】:是的

  【搜狐汽车】:好的,陈总!我们今天的访谈就到这,十分感谢你的来到。

  【陈正初】:谢谢,再见。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正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