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展车新闻

Saab Turbo X 21世纪经典黑色涡轮增压车

  Saab Turbo X — 经典的21世纪黑色涡轮增压车型

  • Saab萨博推出高性能车庆祝Saab萨博涡轮增压技术诞生30周年

  • Saab萨博XWD,最为先进的全轮驱动系统之一

  • 独特设计重现经典黑色萨博 900 Turbo的外观

  • 运动型底盘:悬架、制动器、车轮

  • 400Nm / 280hp (206 kW), 2.8 V6涡轮发动机: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5.7秒

  Saab萨博在2007年的法兰克福汽车展上推出了Saab Turbo X,这是一辆以驾驶体验为中心的高性能车,为Saab萨博品牌设定了新标准,同时也展现了Saab萨博在涡轮增压技术上长达三十年的领先地位。

  这款黑色限量版车型重现了诞生于三十年前的世界首辆量产涡轮增压车型Saab萨博黑色900 Turbo的经典,并引入创新化的Saab萨博XWD技术,使Saab萨博“回到了未来”。

  Saab Turbo X于2007年9月11日公诸于众,距Saab萨博1977年在法兰克福推出其第一辆震惊汽车界的涡轮增压车型正好30年。当年推出的车型形成了一个其他制造商竞相仿效的潮流。现在,Saab萨博首次将涡轮动力与XWD全轮驱动系统相结合,这一组合将重新定义运动型轿车的性能标杆。

  Saab Turbo X 2.8 V6的涡轮发动机扭矩可达400 Nm,是新型Saab萨博9-3系列的终极性能表达。Saab萨博XWD以驱动力的分配管理为特色,可以根据路况的变化,在4轮间极为灵活地分配驱动力的输出。这一系统使得Saab萨博原本亦十分出色的操控性能更上一层楼。

  除了在动力的操控性能方面的强化,Saab Turbo X造型也体现了与众不同,这种造型改善了空气动力学性能。Saab Turbo X限量版的每辆车都能在其主仪表板上展现车主的个性化信息,全球仅2,000台也成为众多车迷争相拥有的稀世之作。

  Saab萨博XWD助推贴地飞行

  • 智能化Saab萨博 XWD实现完美的操控性和抓地性

  • eLSD系统为车轮间提供高达40%的扭矩传递

  • 2.8 V6涡轮发动机,带双流道涡轮增压器和可变气门正时

  • 运动型底盘实现最佳全轮驱动优点

  Saab萨博Turbo X为Saab萨博无可比拟的涡轮增压技术在底盘控制上增添了新体验。这是一个开发项目的成果,该开发项目将Saab萨博的创新XWD系统与汽车的运动型悬架、制动器和电子控制系统相调整,只为满足一个需求:令人满意的驾驶体验。

  Saab萨博XWD是一种主动的全轮驱动系统,设计目的在于使得车辆控制和稳定性达到最佳。其复杂的电子控制使双轴间和后轮间的驱动扭矩都得到良好平衡。实际上,这延展了底盘的性能范围,比如,提高了启动ESP节流阀和制动干预的阈值。结果就是通过“正力”底盘控制加强了驾驶员参与度。

  XWD系统有利于驾驶的优点在开阔道路上更加突出。Saab萨博XWD控制模块利用的是来自ABS/ESP传感器的数据(车轮速度、偏航率和转向角度的测量数据)。可以即时应用后轮驱动来平衡转向过度和转向不足,改善稳定性和抓地性。

  Saab Turbo X通过eLSD让驾驶员控制又前进了一步,是在对应细分市场中对后轮电控限滑差速器的首次应用。Saab Turbo X使用来自后轮速度传感器的输入,可以在驱动轴间向任何有更大附着力的车轮传递高达40%的扭矩。在急转弯时,这种偏航制动效果有助于汽车后部更加紧密地跟随前轮的方向。

  为了充分利用Saab萨博XWD的优点,Saab Turbo X的底盘降低了10毫米,弹簧和减震器绷紧,使车身运动最小化。为了在不同负荷下保持稳定的车身高度,后部安装了可自动测量高度的减震器。

  因为安装了更大的刹车盘,制动力也得以增加:前面是内部通风(直径345 mm x 30 mm),后面是外部通风(直径292 mm x 20 mm)。标准的235/40 R-19车轮确保19-英寸车轮有极佳机械附着力。

  Saab Turbo X 的心脏是一个可以在2,150rpm 到4,500rpm时产生400Nm扭矩的24阀、2.8V6涡轮发动机,在5,500 rpm时可以产生最大280hp (206kW)功率。其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和双涡流涡轮增压技术,配合先进的六速自动变速箱

  这种快速响应、低转速高扭矩发动机是Saab萨博XWD的最佳搭档。它们在一起可以让Saab萨博Turbo X具备超强的运动性能,对所有热切寻求一流驾乘体验体验的驾驶者都有吸引力。

  Saab萨博黑色涡轮增压车型经典再生

  • 鲜明的深黑色用来纪念第一辆Saab萨博 900 Turbo

  • 性能良好的运动型车体风格提高了空气动力学效率

  • “涡轮发动机传统”增压和个性化的驾驶员显示器

  Saab Turbo X 通过延展其新9-3系列的前卫、先进的设计主题,在视觉上表现了该车型对驾驶性能的注重。该车型只有金属黑色,其无光、类似金属钛的灰色装饰突出了前护栅和所有外部细节,是其前身著名的黑色900 Turbo的现代版本。

  同时还另外设计了独特的造型,以提高空气动力学效率,并且强调Turbo X对性能的重视。在车身前部,更深的唇形扰流板和一体化进气口可以在向发动机和中冷器增加空气气流的同时减少空气阻力。

  车身后部,面目一新的保险杆和嵌入式的扰流板降低了气流分离点,进一步减少了空气阻力,改善了高速行驶时的车辆稳定性。

  因为带有类似金属钛的灰色装饰的独特19英寸车轮,Saab Turbo X显得更加与众不同,这让人想起Saab萨博的经典三轮辐设计的外观。再加上偏菱形的双排气管,就有了完整的外部附加装置。

  在车内,“黑色涡轮发动机”的主题一直延续到车厢内。带有额外支撑的运动型座椅完全由顶级黑色皮革装饰。加上主仪表板上碳化纤维的装饰、门插件、手套箱和Saab Turbo X独有的变速箱控制板,使该车型的运动色彩更加突出。

  Saab Turbo X通过增加了柔软的加厚型方向盘包覆,使得驾驶员操作方向盘的“手感”更佳。同时,Saab Turbo X仪表盘上的增压表传承了萨博的涡轮增压传统,完全复制了Saab 萨博900 Turbo增压表的设计。车主上车打开点火钥匙的时候也会看到个性化的问候语,那就是在主仪表显示屏上闪动独特的“准备起飞”!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