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旦夕之危

美国三大汽车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困难重重

  日前,有海外消息称,美国知名投资家罗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经济受到损害以及信贷市场冻结,美国三大汽车生产商的任何一家申请破产保护都不太可能成功,甚至有可能造成公司破产。罗斯还表示,一旦汽车生产商破产,原本就步履维艰的零配件生产商也将被逼入绝境。

  据了解,由于信贷危机令美国汽车业加速下滑,并对公司和消费者的信贷造成严重制约,美国三大汽车厂商——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已经损失惨重。日前,有消息称,美国三大汽车厂商的高层同众议院议长佩洛希展开了会谈,希望再次获得多达250亿美元的政府资助。通用汽车的瓦格纳,福特汽车的穆拉利和克莱斯勒的纳德利日前在佩洛希的办公室与她进行了会晤。据熟悉三大汽车制造商想法的消息人士称,他们在寻求从美联储贴现窗口获得融资,另外并争取能再次获得高达250亿美元的贷款。

  数据显示,美国汽车销售在10月份大约减少1/3。三大车商表示,由于汽车需求“几乎枯竭”,汽车产业的前景在快速恶化。另有知情人士透露,克莱斯勒正面临现金的快速枯竭,若未能与通用汽车达成合并或获得政府资金以渡过危机,该公司可能被迫准备分拆。该人士称,因缺乏新的融资或有力重组,克莱斯勒管理层已经对现有资金能否满足明年上半年之后的业务运营需求感到担忧。

  数据显示,由于10月份公司汽车销售下降35%,且不得不投入更多现金用于激励购买的政策,克莱斯勒所拥有的117亿美元现金目前已经大为减少。

  商报记者 钱瑜/编译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