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宇通车力争打造中国城市公交精品线路

  公交优先是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它不仅是提高交通资源利用效率、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和人们出行难的根本措施,更是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长久大计。三年前,《郑州宣言》提出了“公交优先在中国:让我们做得更好”的口号,三年后,建设部、国务院研究室交通贸易司、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中国市长协会的300余名专家和代表再一次集聚在郑州,进一步商讨如何把“公交优先”的战略升级:打造“公交优秀”。

  11月17日,来自中央及全国66个城市的众多参会代表在实地参观了单厂世界规模最大、工艺技术条件最先进的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郑州宇通工业园后认为,实施公交优先,必须要有优秀的公交车辆,而宇通制造出来的高品质公交车,让“公交优先”的战略更具可行性,为整个战略提供了物力保障和支持。

  见证优秀公交

  早在2005年,在郑州召开的“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战略研讨暨公交场所建设经验交流会”上,全国各个省市公交系统的360余名代表共同签署了《郑州宣言》。2008年11月17日,是《郑州宣言》签署三周年的纪念日,全国各个省市的政府代表及公交系统代表再一次齐聚郑州,和建设部等中央有关部门领导交流三年间发展公交事业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商讨如何把“公交优先”的战略升级。

  “公交优先”的战略实施过程中,如何为当地的公交系统配置车辆成为很多城市的决策者伤脑筋的问题,而这也是实施公交优先乃至打造公交优秀的系统战略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城市公交车既要体现出“公交优先”的方便快捷,又要透出整个城市的精神品位,更要让老百姓乘车舒适。在会议期间,参会专家、代表把打造公交优秀摆到了重要地位,并实地考察参观了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客车企业——郑州宇通工业园。

  沿着一台客车诞生的工艺流程,代表们见证了优秀客车的生产过程,并亲身体验了宇通研发制造的客车,感到颇为惊喜。参会代表认为,实施公交优先,必须要有优秀的公交车辆,而宇通依靠实力多年稳居中国客车第一品牌,并且新建了底盘生产线、电泳线、客车试验中心等,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性能。宇通生产出的日益更新的高品质公交车,让“公交优先”的战略更具可行性,为打造“公交优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也促进了行业进步。

  宇通是中国客车的标志性企业和最具代表性的自主品牌之一。1963年至今,宇通从一个地方小厂,成为大中型客车总销量仅次于奔驰、居世界第二的中国客车行业旗帜。到目前为止,宇通在全球的客车保有量已超过12万辆。

  宇通已形成了6米至25米,覆盖公路客运、旅游、公交、团体、专用客车等各个细分市场,普档、中档、高档等产品档次的完整产品链,且通过对节油、降噪、减振等基础研究,为客户、为社会带来了非常可观的效益。如今宇通客车每年累积行驶220亿公里,搭载120亿人次,而且这两个惊人的记录还在不断地被刷新。

  近些年,随着城市公交系统的迅猛发展,客车需求量激增,不少省市的公交系统都购买了宇通公交。在参加本次会议的城市代表中,北京大连南京广州深圳沈阳等地均有大量的宇通公交在为当地百姓出行提供服务,受到老百姓和当地政府的好评。

  在刚结束不久的北京奥运会上,宇通更是彰显了自己在中国客车领域的鳌头优势,2600多台宇通客车为北京奥运提供了圆满优质的服务,受到北京公交等单位的感谢和表扬。

  实力缘于责任

  作为行业领袖,宇通在谋求产品的技术进步品质升级上面不遗余力,宇通的行业地位也正缘于此。早在2005年底,由宇通客车和深圳巴士联合成立的中国首家城市公交“节油”博士后研究点——“燃油经济性研究”博士后研究点就已在深圳挂牌成立。这将有助于研发出更环保更节油的城市公交车型,并有利于降低市民的交通成本。宇通还在国内率先研制出了25米子弹头BRT,超大承载能力在环保领域同样有出色表现。

  不局限于国内市场,目前数百台的宇通18米长高档BRT已出口古巴。ZK6128HG低地板公交车,也已经远销伊朗、智利等国家,并获得当地市场的认可。业内人士认为,宇通的出口反映了中国客车正在摆脱以往档次不高的传统印象,重新塑造中国制造的海外形象。

  在宇通参观期间,新型环保全铝车身公交车ZK6126HGE、ZK6118HGA 、ZK6180HEC等九款宇通公交产品给参会专家和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尤为让参会代表惊艳的是宇通与美铝公司合作推出的全铝车身公交车ZK6126HGE,这款车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上首度公开亮相,让世界为之瞩目。 ZK6126HGE,采用了全铝车身框架技术,强度高、重量轻的材料应用使整车重量更轻、燃油效率更高、安全性更好。据宇通有关负责人介绍, 这款12米城市公交客车上实现了减重超过1400公斤——将近1.5吨,其中车身的减重效果十分明显——与传统钢制客车车身相比,铝制客车车身可减重46%。车身轻量化的ZK6126HGE将可显著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并提高燃油经济性,另外,此款车由于车身重量的减轻可以使整车重心下移,运行时将更加稳定,进一步保证了产品的安全性能。加之铝合金车体具有耐腐蚀性强的性能,将使产品更加经久耐用。它开拓了客车领域全新的“绿色”之路。

  “如果用宇通的全铝客车装备我们城市的公交系统,那“公交优秀”的目标绝对可以提前实现。”来自中国北方城市的一名会议代表说,“一直以来我们困扰的问题就是为我们的城市配备什么样的精品车辆。”

  还有一位代表谈到,宇通是中国公交的优秀代表,也是中国客车的行业领袖。参观了宇通公司,更感到宇通的实力毋庸置疑。

  据悉,此次《郑州宣言》三周年大会,参会城市的代表对今后如何发展“公交优先”并打造“公交优秀”达成一致共识。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积极创建“公交优秀”,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市民满意度无疑是重视民生的选择。

  会议期间,有不少城市已经向宇通抛出了橄榄枝,希望用宇通的精品车打造自己城市的精品公交线路。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