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浙江交通明年投资600亿 开工28个高速项目

  扩大投资拉动内需浙江交通系统出大手笔。记者今天(11月18日)从浙江省交通厅获悉,2009年我省(浙江省)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将比原计划规模扩大30%以上,预计在600亿元左右,2009年至2012年将总计追加投资618亿元,使本届省政府交通建设规模达到2818亿元。

其中,涉及高速公路项目28个,新增里程1234公里,总投资1573亿元。

  省交通厅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浙江交通实际,近一个时期我省将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在项目安排上将着力推进长三角区域交通一体化,解决好高速出省接口路、“断头路”的联网贯通和区域城际通道的扩容问题。着力推进国省道改造、农村公路建设,完善农村公路安保设施,加快危桥改造、渡口改造。着力推进港航强省建设和现代物流发展,加快建设一批重大港航基础设施和物流站场项目。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实施好“六个一批” 项目,即确保完工一批、加快在建一批、尽快开工一批、乘势催报一批、提前实施一批、抓紧储备一批。

  从现在起到今年(2008年)底,全省交通系统上下将确保黄衢南高速公路衢南段、诸永高速公路北段、台金高速公路西段3条高速公路计268公里,以及列入今年完工计划的11个国省道项目如期完成。舟山六横煤炭中转码头一期等10个万吨级泊位在年底建成,杭甬运河全线基本通航,建成一批综合物流园区和客运站等物流项目。

  同时加快在建的舟山连岛工程(含宁波连接线)、温州绕城北段、诸永高速公路南段、申嘉湖杭高速公路练杭段、黄衢南衢黄段、台缙高速公路东延段、104国道乐清湖雾至清江段、104国道苍南二期、104国道嵊州段、长湖申线航道浙江段扩建工程等项目。其中要力争4个高速公路项目2009年底建成通车。

  此外,我省交通部门将争取在今年底前开工嘉绍通道、绍诸高速公路、杭长高速公路二期杭州至安吉段、云景高速公路、宁波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湖嘉申线嘉兴段一期航道、双屿潘桥物流园区双屿区片二期工程和已具备条件的7个国省道等项目,开工建设农村通村公路500公里(路基、路面合计)、农村联网公路350公里,提前实施一批安保工程和危桥改造。经测算,打赢这场年底拉动内需攻坚战,可直接增加投资18亿元。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