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酷似宝马 雪佛兰科鲁兹谋杀“菲林”无数

  18日正式开幕的第六届广州国际汽车展上,雪佛兰Cruze科鲁兹的亚洲首发再次成为新闻焦点,谋杀“菲林”无数。作为雪佛兰发力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的首款重量级产品,这款车将会在明年上半年与欧洲同步上市。而从车展上首发的情况来看,这绝对是一款值得期待的车型。不仅在外形、内饰上给人很强的冲击力,在动力数据上也冠绝同级车,尽管是一款A级车,但不少设计理念以及动力数据甚至可以和高档车宝马相媲美。

  科鲁兹展台被围的水泄不通


  动感外形酷似宝马


  从外形上来看,雪佛兰Cruze科鲁兹 给人的最大印象当属其充满动感的跑车造型,在这款车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雪佛兰的未来设计趋势,比如与众不同、雕塑感极强的肩部线条从头灯一直延伸至尾灯,及带有金领结标志的双隔栅,都将成为雪佛兰品牌标志性的设计符号。

  有趣的是,这款车所体现的整体气质以及某些细节,我们似乎也曾在以运动操控见长的宝马3系身上看到过。弧形的车顶曲线、略短的后车身设计特征、雕塑感极强的肩部线条从头灯一直延伸至尾灯以及锋利、硬朗的尾部线条等等,这些凸显动感的元素都被很好的应用到了宝马3系和科鲁兹这两款不同的车身上。而Cruze科鲁兹的轮距被刻意拉宽,前后车轮被定位在圆滑的车身的最外沿,这一点使其拥有了比大多数主流竞争对手更宽、更加运动感的车身。


  雕塑感极强的肩部线条、锋利硬朗的尾部线条等,酷似宝马


  内饰领先同行数年

  在此次车展上,尽管科鲁兹的车门一直紧锁,但通过车窗,仍能看到传说中的极具突破性、革命性的内饰设计。


  Cruze科鲁兹首次应用了传奇的克尔维特跑车所独有的“双座驾驶舱”的内饰设计概念,动感、前卫,整个的格局就像安排紧凑的太空舱:系好安全带,你就可以腾空而去了。车前内饰板的设计与色彩和前排座位相呼应,同时从中央仪表盘处向两边对称延展,赋予驾驶者和乘坐者同样的驾乘体验。半透明的磨砂仪表组合可在夜间行车时产生冰蓝色(Ice Blue)背景光,配合双炮筒式运动仪表和琥珀色高档7行行车电脑,处处彰显高品质的制作工艺。

  观众对内饰充满期待 克尔维特跑车所独有的“双座驾驶舱”设计理念,领先行业数年


  发动机同级别最牛

  最值得期待的当然还是Cruze科鲁兹的动力。根据车展上公布的数据,国产Cruze科鲁兹将搭载全新一代1.6升和1.8升 Ecotec DVVT发动机。通过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旋转套筒式双级可变进气歧管,Cruze科鲁兹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86kW / 150Nm和105kW / 177Nm,升功率高达54KW/L和58KW/L。从这一点上来看科鲁兹一点也不逊于竞争对手;特别是1.8升排量的发动机更是冠绝同级车,超越了与卡罗拉、福克斯、思域等表现卓越的车型,也超越了刚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广州本田CITY锋范,甚至与搭载2.0L发动机的高档车BMW320i相比,也相差无几。

  除了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Cruze科鲁兹还首次在紧凑型轿车上配备通用汽车最先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仅降低耗油量,还能降低噪音,让加速更强劲有力,实现了优异操控和经济油耗的完美平衡。

  整个展馆唯一的“黑珍珠”车模为展台增色不少

  源自德国,具备欧系车的操控和安全性

  由于主要研发工作是在通用汽车德国欧宝研发中心进行,Cruze科鲁兹带有明显的欧系运动风格:配备侧向荷载补偿模块的麦弗逊滑柱式前悬挂和双层壁厚、U形剖面的扭转梁后悬架经历了纽伯格林赛道的严酷路试和运动化调教,通常只在豪华轿车上配备的前控制臂液压驾驶衬垫可形成良好的驾舱隔离效果,保证更佳的路感。

  除了欧系的操控,科鲁兹在安全性能上也秉承了欧洲车的特色。除了应用车架一体化结构(BFI)外,科鲁兹配备车前、车侧的四安全气囊和前后车窗一体式双气帘,并有望在欧洲、美国、和中国的碰撞测试中获得最好的五星成绩。同时,“弯中制动控制系统”和“发动机制动控制系统”等领先电子辅助系统的配备也让雪佛兰Cruze科鲁兹将紧凑型轿车的主动安全性能提升到了全新的标准。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