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微车购买时机渐熟 理性消费品质当先(图)

  自9月1日新汽车消费税实施以来,虽然媒体声音争议不断,但据笔者走访一些销售服务店发现,新消费税对微车市场还是有一定拉动的。笔者还注意到,与以往相比,消费者在选择微车时更为挑剔,造成了虽然整体市场销量有所上升,但各品牌销量还是有一些不同。

  笔者在某品牌微车销售服务店了解到,以往消费者还能忍受的质量小毛病、动力缺失等,越来越难得到认同。具备良好动力性以及燃油经济性的精品微车,则大受欢迎。其中,“大微客”五菱荣光的热销就是证明。


  一位刚购买五菱荣光的用户的看法很有代表性:“我对五菱产品的品质很信赖,而五菱荣光能满足载更多货、拉更多人的需要。”消费者购买微客主要是作为创业致富的工具使用,低廉的使用成本是他们对微客的基本要求,因此,燃油经济性等指标被特别看重。

  在这方面,五菱荣光有出色的表现。高效先进的发动机和全新设计的传动系统,使五菱荣光在保证更大动力的前提下,保持更低的油耗。通过搭载B系列发动机,五菱荣光的排量仅为1.2升,最大功率却达到了60.5KW,升功率超过52Kw/L。这就意味着,五菱荣光能在拉同样多货的时候,比其他微客更省油。

  上汽通用五菱技术测算的结果表明,承载能力提升后,五菱荣光的油耗比传统微客的油耗还要低。曾有美国、日本有经验的专家对此做过测算,上汽通用五菱B系列发动机,在同样的负载和同样的路况里程下,油耗的确有优势。在油价居高不下的今天,五菱荣光自然具有其他产品不具备的强大吸引力。

  在用户关注的空间上,五菱荣光的大空间对急于装载更多的消费者来说也能满足。五菱荣光长度达到4米,宽度超过1.6米,高度也在1.9米以上,接近轻客的空间,为用户创造了超过4.5立方米的最大有效空间。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五菱荣光的加长是在底盘技术升级改造基础上轴距加长,2.7米长的轴距和加长的车身保持协调安全的比例。

  在安全配置上,五菱荣光也比一般微客提升很多。其配备吸能式转向管柱、吸能方向盘、安全气囊等装备,在同类车型中首次进行40%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试验中,取得良好表现,为驾驶者提供了良好的安全保障。内饰方面,五菱荣光增加了如轿车式的仪表板、休息踏板、新颖门把手等人性化设计。

  总体来看,经济实用性强、安全舒适是五菱荣光突出的特点。这些产品优势对消费人群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难怪五菱荣光上市不久就能热销了。

  曾有观点认为,缺乏政策支持是导致中国微车市场不振的重要原因。很多企业因此不愿意加大投入,发动机设计等乏善可陈,最终导致微车发展深陷低谷。现在,消费税调整显示出国家开始对微车积极支持。在同等政策的促进下,微车市场环境逐渐好转,最终如何能否吸引消费者购买,厂家要在自身产品上多下些功夫了。白诚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