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海啸来袭,车企无人呼救

魏建军:压力是有 相对来说还是轻松

  【搜狐汽车】:您看金融危机到目前的这个状况,长城汽车对这个有什么调整吗?

  【魏建军】:应该说长城并没有什么调整的,调整的不多,像大家讲的开源节流,比方说减少投资,因为本身长城投资的这个扩张的速度并不快,我们没有更大规模的投资,长城还是保持稳健很好的现金,在投资方面可以说比其他企业扩张的慢一些,这样的话我们的压力比较小,现金压力,或者是融资或者是财务成本的压力都比较小,再一个就是按部就班做好我们的计划,实际上我们的很简单的一个计划,一定要在做好皮卡SUV的前提下做好轿车。

  【搜狐汽车】:最后一个问题,就是金融危机对车市的影响,中国的政府也有救市的计划,主要是增值税的改革,这方面我不知道对长城有没有具体的利好?

  【魏建军】:我估计对汽车这个行业来讲,并不大,因为这个是购置固定资产来抵消你的增值税,这样的话,大部分汽车厂商不敢再购置的固定资产,像设备的投资等等这样的,当然这些政策不是给汽车定的,也还有其他的产业,在投资方面是一个很好的推动作用,实际上是一个优惠政策,这个是跟国际接轨的一种表现,

  【搜狐汽车】:就是说对汽车市场影响不是很大,

  【魏建军】:就是说汽车产能应该说比较富余。

  【搜狐汽车】:09年你有一个什么样的判断?

  【魏建军】:09年虽然有压力但是和其他的企业相比我们更轻松一些,像小排量的汽车他是代步车,并不是奢侈品,在这种经济环境下,大家对高档车的消费可能会放缓一些,更多的考虑买一个更实惠更便宜的更解决问题的车,皮卡是一个生产工具,国家对这个投资的拉大对他有一些好处,长城来讲由于这么多年的金融比较谨慎的投资模式,在这个时候能显现出我们比较轻松,压力是有的,相对来说还是轻松一些。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