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海啸来袭,车企无人呼救

安进:我觉得明年会更好 问题出在信心

  【搜狐汽车】:刚才您也提到了政府的4万亿投资来拉动内需,您作为汽车行业第一线的老总,您对09年的预期是怎么看的,有人说可能是负增长,您认为呢?

  【安进】:我认为普通用户,我们国家对2009年的趋势判断,美国人不轻易的说就靠我们,如果这样看的话,一定会有效率。

但是中国的市场很大,当他旋转的时候,你让他停,县一级让它起也不是很难的。所以我以为明年上半年一季度可能大家还要摇一摇,一定要问我就这个感觉,这个时候还要摇一摇,但是这个因素很硬的,项目都开工了,项目一开工,原材料就动了,我们机械就动,产生的交易,产生的劳动行为,工人有钱了就刺激了消费,它是一个链。

  这个时候谁在发展,谁就占先机,你准备好了,就可以成功。天天在埋怨情况不好,不知道怎么弄,向国家拿项目,国家也没有项目,所以我们江淮有自信心,从春节前就开始看好它,因为往往消费行为不完全决定于是不是真的有能力,我认为更重要是有信心,往往这种信心会超越这种能力。我觉得明年会更好,现在汽车市场很差,是一个开关把它关掉了,7月1号以前就活了,7月1号后就不行了,难道真的有一个开关吗?不是,是信心出了的问题。钢铁厂照样有,汽车厂照样有能力,天空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怎么上半年就好成那个样子,下半年就完全不好,信心的问题,什么叫信心?是他对明天的感觉不好了,其实现在干的能力都在,你也有能力,我也有能力,你为什么不干,因为你对明天感觉不好。所有的消费者,我现在其实没有能力,明天更好我就干,突然国家没钱了,房地产2万平方米突然停工了,现在认为明天是1万8元/平方米,我就不干了,而不是说我手上没有这个2万元,过去什么都没有,但是想买还去买,买的目的就是为了明天更好,所谓消费信心就是对于明天的看法,而不是现在。

  【搜狐汽车】:可以这样理解,您认为国内轿车的需求是刚性的,还是必然存在的,只是说信心的问题。

  【安进】:我自己都还没有轿车,江淮老总自己都没有私人轿车,这个是跟权利没有关系,是需求的问题,需求太大了。

  【搜狐汽车】:您认为明年会出现这种负增长吗?

  【安进】:我认为江淮不会,因为现在信心已经点燃了,大家将会更加有信心,大家热烈鼓掌。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