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展会新闻

A级别车各显神通 在广州车展集中爆发

  11月18日,第六届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广州国际车展,除了要面对世界范围内的金融海啸外,在国内已经酝酿多年,最近有消息即将出台的燃油税,也成为本次广州国际车展最新的大背景。在环保节能高效对于汽车这种交通工具越来越重要的情况下,A级车市场在本次广州车展上超新星般的能量大爆发,成为理所当然。

  通览本次广州国际车展,给人最重要的一个感受,就是国内外汽车生产厂家在A级车市各显神通,集中爆发。自主汽车品牌方面,江淮同悦、吉利熊猫、长城绚丽、骏捷FRV等数款小车争奇斗艳;合资品牌方面,斯柯达(Fabia)晶锐、福特新嘉年华、广州本田锋范、雪佛兰科鲁兹(Cruze)、标致207等一大批A级车争相亮相推出,这中外厂商集约争夺A级车市的热闹场景,正是未来车市小车市场竞争加剧的体现。

  从广州车展上各大车厂的行动,以及汽车行业本身的发展规律分析,我们可以隐约窥见09年中国车市发展的一些脉络以及方向。先从行业动向来看,目前政府已经发出明确的救市信号,通过4万亿投资计划拉动内需,而要拉动内需,汽车产业必然是主导力量,因此,政府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肯定会对汽车行业带来一系列利好因素。在政策方面,政府正在考虑取消1.0L以下、减少1.0L-1.6L小排量汽车消费税,适当提高大排量税费。通过结构调整来鼓励中小排量汽车的发展,使汽车快速进入家庭。同时,灾后重建需要大量的运输工程配套,对商用车市场来说,09年是一个新的机遇。未来车型的发展趋势也可以从广州车展看出端倪:小排量大空间和高安全的小型车将成为09年车市的一大特色。如果燃油税明年开征,小排量车的春天将真正到来。随着上游原材料价格的下滑以及市场竞争的加剧,汽车价格再次走低的可能性也是有的。经过年底大规模的价格调整,明年恶性的价格战估计不会出现。本届广州车展很多新车上市的价格水分已经基本被“挤干”。

  具体研究本次广州车展具有代表意义的A级车,我们会发现有几大特点。一是以江淮同悦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低价位小型车,在保证外形设计、内部空间、技术等级配置基本满足初次购车需求的前提下,已经将车价探底到了极限,相信以四万多一点的价格能够买到这样一款车,人人都会感到很值。二是以斯柯达晶锐和福特新嘉年华为代表的外形取胜的国际新车,在时尚前卫方面满足人们的高端需求,虽然相信在价格方面不会做太多的让步,但是应对高端小 车 市场,应该也有不错的前景。三是以广本锋范、雪佛兰科鲁兹,以及已经上市一段时间的广汽丰田雅力士、广本新飞度、马自达2系列等车型,注重的是小车的高等级化,也就是以动力性能和配置装备让小车摆脱以往配置简单的印象,逐渐走向高端,这也是未来小车的发展方向。

  应对明年的形势需求,可以预见明年的A级车市场将会是一个群雄再起,市场重新进入竞争白热化的趋势。同时,自主品牌新车和合资品牌的新车将会在不同的领域展开“血拼”,共同角逐这一市场。虽然竞争会更加激烈,但是由于经济形势以及市场对于节能环保小型车的需求在倍量放大,所以现在在本次广州国际车展商集约亮相的A级新车,都可以预计一个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