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星期三会客室 > 每周话题实录

会客室143期:燃油税对消费者是福还是祸?

     燃油税在怎样的情况下出台才能真正被接受?

  主持人 梁洪:看来我们网上的13368所谓的反方人士提出的问题和两位专家现在所关注的是保持一致的,燃油税是在什么样的形势下出台怎么才能做到公平合理才是关注的焦点问题

短信平台很多听众谈了自己的看法,所有的问题都是问我们的专家油价什么时候降,油价降了再谈燃油税行不?

  0894:现在出台燃油税并不是最好的时机,前提是我们的油价根本没有降,什么时候油价真正降了才能真正考虑燃油税,能不能真正让我们的石油价格和所谓的国际价格接轨,每月进行浮动,这个浮动跟国际市场成正比。如果能够保证和国际石油价格成正比浮动的话,那么制订一个不变的收税比例是不是就比较公平合理,前提是要取消所有的其它收费。

  3834:在油价下调的情况下我非常支持燃油税,因为毕竟谁用的油多谁走的路多就多交费合情合理,前提条件希望能够取消所有公路公路收费以及高速高速公路收费。

  钟师:燃油税是在什么基数上征收的,现在六块多钱一升油,再收税受不了。还有税率的问题,付了燃油税高速公路通行费是不是还要付?在城里转来转去,很多人家住在远郊每天都要通过一段高速公路到市区工作,这种情况在北京很突出,这些用户每天面临高速公路收费,这个问题怎么办?这三大担心现在是没有一个确切的信息能够披露,用户谁都吃不准,疑惑非常多,各种各样的说法,媒体每天都有新故事,大家弄得最后信息不对称,有关部门也不表态具体实质性的问题大家也没说,所以传言满天在飞。

  2904:如果真是取消养路费了,那么今年在奥运期间以及单双号退给我们的那部分钱请问怎么个退法?那个钱还有戏吗?我听说养路费好像马上就要取消了,不知道是真是假。

  主持人 梁洪:这一段时间以来真是消息满天飞,真正政府部门的声音非常非常少,今天《新京报》登了一条消息,“北京养路费可以申请停缴,从昨天开始起实行近两个月的停用车辆无法停交养路费的政策已经终止了,25号起北京路政局临时办理养路费的停缴业务”,这是来自一家的消息。

  沈小雨:我刚刚收到的手机报,“继续开征养路费,没有收到不收养路费的通知”,11月、12月为明年开始征收养路费,没有接到通知继续要收。刚才钟师老师讲的信息不对称真是各种信息满天飞的时候。

  主持人 梁洪:我们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在这个关键时刻发布一些权威的声音,以消除这么多听众朋友关注的问题。稍候我们联线来自搜狐汽车频道副主编晏成,他刚刚从美国归来,看看他在美国采访时得到的最新消息。

  《汽车天下》正在直播当中,这里是《星期三会客室》,我们今天和大家一起再度关注燃油税。我们刚才已经听到广大听众朋友广大网友以及专家的观点,大家目前都把观点集中在一点,到底怎么征收燃油税,税和费不能划等号的,在征收过程当中怎么样才能体现真正的公平合理,现在我们就来联线合作伙伴搜狐汽车频道副主编晏成,他刚刚从美国采访归来,听听他给我们带来来自美国方面的一些最新消息。晏成,我们很想知道你在美国采访当中有没有关注到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美国税的制度有没有引起你的特别关心?特别对于油价的问题来讲你是怎么看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于洁)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洪 | 钟师 | 沈小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