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消费税上调燃油税开征 柴油车胜算几何

  有分析认为,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税上调、燃油税开征以及全球经济低迷等一连串事件接踵而至,中国车市即将步入行业转折点。一直在国内市场上“不温不火”的柴油车,尤其是皮卡、轻卡等轻型柴油商用车将迎来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

  在国内,汽车消费一直有从大的传统心理,这一点在皮卡、轻卡等轻型柴油商用车领域表现尤为明显。燃油税改革直接表现为影响消费者的用车成本,耗油越多税费越多,以燃油消耗量决定交纳税款额,使节能与耗油之间的成本反差加大,将转移追求利益最大化的消费者的部分注意力,燃油经济性将成为更新或购买汽车的重要指标。

  江铃汽车作为国内商用车“柴老大”,近年来一直在节能环保方面不遗余力,在柴油皮卡、柴油轻卡等节油技术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突破,因其出色的节油能力一直稳居柴油皮卡销量榜榜首,市场占有率极高。根据江铃汽车相关人士介绍:“对于柴油车来说,排量大并不意味着油耗就高,如一款1.3L~1.5L的汽油车平均油耗约为7L~8L,与2.8L左右的柴油皮卡油耗基本相同。而同样油耗的皮卡,汽油车却因排量小,不可避免地会牺牲部分动力性能。与汽油皮卡车相比,同级别柴油皮卡可节省约30%油耗。”据悉,每百公里7L油耗,是柴油商用车的“黄金油耗”,业内称之为燃油税“保值均衡点”。燃油税改革后,柴油商用车每百公里油耗低于“均衡点”,车主将获得利好,反之,车主的用车成本将会更高。而像JMC(江铃汽车)等优质柴油车,百公里油耗远低于“保值点”,在“税改”之后将给消费者带来一“省”再“省”的利益,这将对未来的柴油商用车消费者产生极大的吸引力,从而形成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国内柴油发动机技术的日益成熟,尤其是受到燃油税改的影响,国内柴油商用车消费者在购车时将更加注重使用成本,这无疑将直接推动柴油商用车生产企业改进技术,从而促使整个柴油商用车行业从一味追求“价格便宜”的粗放式阶段向追求“更高性价比”的发展阶段迈进。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