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新君威上市

李安定:轴距问题是件“狗尾续貂”的好事

  李安定,专栏作家、新华社高级记者、资深汽车评论人。

  【搜狐汽车】:李老师,您好。我知道您之前已经在法兰克福试驾过了这款新君威,从您个人的驾乘体验来讲,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在哪里?

  【李安定】:我个人认为,这款车在同级别车型中首先敢于打出自驾者的姿态,这是它的亮点。

这样的排量、这样的大小,一般都是公商务用车,现在敢于打出个人驾驭之车,这个是它最大的亮点。配合它的亮点,我原来也讲过,上海通用从前的软肋就是发动机,现在新君威( 报价; 图片)用的是“世界十佳发动机”之一的ECO高效节能智能发动机,尤其我们在海外试驾过2.0T以后,应该说,这是深功率和同级别车型中最好的一款发动机。所以,我个人建议,消费者们最应该关注新君威的动力,关注它的操控,还有它的风阻系数,整个车的造型,同时更关注它的安全性能。我觉得这辆车今天的价格肯定也是一个亮点,但对于买这一档次车型的消费者而言,多出一万或者少个一万,差别并不大,如果便宜三万没有这些配置也不值得买,如果有这些配置贵上个一万也应该买,况且与它的竞争对手相比,新君威还是有潜力的。

  【搜狐汽车】:有人说,从公务车到轿跑车,是传统别克品牌的一次新生;也有人说,这种不得已的转变实际上是上海通用的一次豪赌。您如何评价新君威在这种传统与创新之间的品牌定位?

  【李安定】:我当然认为这是上海通用给别克的一次新生,我们都知道,别克在美国是中老年品牌,上海通用把它年轻化了,这次它引入欧洲的元素,注重动力,注重操控,注重时尚外观,实际上我试驾以后,觉得它也保留了别克舒适、安静、雍容华贵这种DNA,这也让它有别于一款单纯追求操控的车型。从这一点上讲,上海通用别克既融合了新的元素,又保留了原有的DNA,这个传统与创新两者之间的平衡,我觉得处理得非常好,如果单纯去强调操控,那延伸多了就不是别克了,把别克的DNA很好地保留下来,而且使品牌升华,这是上海通用做得很成功的地方。

  【搜狐汽车】:像您刚才所说的,新君威确实展现出了许多不同以往的亮点,这些亮点甚至在上海通用建厂以来投产的各款车型中都不多见,但另一方面,我们也有不少担忧,比如说这款车的轴距仅为2737(mm),和新雅阁、凯美瑞、致胜都存在一定差距,这样后排空间的问题,会不会成为这款车销量上的障碍?

  【李安定】:如果是我个人的话,我不太注重后排空间的问题,中国人就是喜欢坐车翘二郎腿嘛,如果是驾驶者自己的车,车主自己就是驾驶员,他应该坐到最舒服最宽敞的位置上,旁边是他太太的话,那两个人前排座位的舒适是最高的追求,后排可能大部分时间要么坐一个孩子,偶尔坐一下老人。我倒是觉得膝盖不需要很大的空间,全世界的车除了特别大老板的商务车之外,都不讲究翘二郎腿的,这个也是中国刚刚进入汽车社会,对汽车文化不了解不熟悉的原因,也是外国人所谓的中国特色,以为中国特色就要翘二郎腿,像宝马5系、奥迪A4理解中国的时候,第一个理解就是加长后排的空间,似乎成了一个定论。新君威在这方面是干了狗尾续貂的事情,这是件好事而不是坏事,有些人因为不够宽敞而不买,有些人恰恰因为后面宽窄正合适就买了,这一点是它的优势,我不觉得会成为它的劣势。

  【搜狐汽车】:在中级车市场一直有“欧系中级车国内不旺销”的先例,像在欧洲热销的迈腾和蒙迪欧致胜,一直都无缘销量榜单前列,您认为,新君威在同新雅阁、凯美瑞这样的日系中级车品牌较量中,有什么制胜的优势?

  【李安定】:它的动力,包括它的造型,完全轿跑车的造型。而且欧洲车和日本车之间的最大差别,包括车速,包括高速的安全性和操控性,这一点作为德国车,碰撞实验五星级,是相当可靠的。就好像中国的应试教育一样,要求40公里,所有的都按40公里调,39公里就不安全,为了抢C-NCAP五星级的点做很多调整,德国车确实能做到绝对安全。我们听到过那么多日本车,出这事那事,而像奥迪A4从来没有宣传过它的安全性能,但人家从国贸桥掉下去接着开又走了,可日本车这样的故事几乎从来没听说过,所以不要过于地相信企业,而是相信它真正内在的安全。

  【搜狐汽车】:明年6月之前,上海通用还将推出新一代的君越,这也是上海通用2009年度最重要的一款核心车型。您认为,新君威和新君越并驾齐驱的战略,能为上海通用征战国内中级车市场带来多少胜算?

  【李安定】:这两个车型,一个是重新再生,一个是彻底换代。原来这两款车,也就是老的君威和君越,依照的是四年前美国通用推行的架构战略,现在我们讲所谓模块化概念了,当时的这个理念经过四年的全球开发,现在用一个新的模块构架这个车,是一种彻底的换代,甚至从理念上换代,怎么评价呢,这可以说是让上海通用在全球车市遭遇寒冬的时候手里握了一个杀手锏,正好赶上换代,这个对于它们来说是非常非常有利的。就比如说,刚才我讲的2.0T的发动机,仅涡轮增压就比一个简单的正时气门不知道先进多少倍,完全不同一代的产品。也许搞宣传说忽悠可能不如日本人,但是对确实懂技术的人来讲,涡轮增压这些技术就是日本发动机根本达不到的。

(责任编辑:小女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安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