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李安定:新君威 上海通用一场动力翻身仗

  3 来自市场的“话语权”

  孙晓东,上海通用副总裁,40岁出头,却是当下国内轿车业资历最长、能力最强的营销专家。

他从1997年上海通用建立起就作市场总监,创立了“整合营销”、“别克关怀”、“诚信二手车”、多品牌策略等一系列成功市场营销模式。以至于人们谈到上海通用总是先谈营销,再谈产品。

  这次试车孙晓东全程参与,没有一些汽车公司老总的官气,亲自主持车型介绍会,担任技术讲座的翻译,并且和媒体记者一起试车。

  他似乎钟爱十年来上海通用生产的每一款产品,他把上海通用别克品牌的DNA归纳为动力操控、舒适宁静、造型流畅。谈到动力操控,孙晓东说,我们跟对手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保持非常舒适、非常精准的驾驶体验。这是一种心理上的享受,一种得心应手的全局掌控。此外,外型和内部设计赏心悦目,大气沉稳,宁静流畅,整部车开出去,我们能够看到别克的DNA在动力操控、舒适程度以及设计上的传承和突破。

  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国市场,是新君威孕育的起点。市场拉动,贴近用户,这是上海通用的成功因素之一。作为一直主管销售的孙晓东自然也是这一企业文化的身体力行者。从新君威开发之初,孙晓东就从市场的角度“横挑鼻子竖挑眼”,他的意见对研发的导向有很大权重,许多设计和配置被他否定后推到重来。他说,四年里为了新君威,我在上海、德国和美国之间记不得飞过多少次了。

  把新君威定义为“新一代中高档私人动感座驾”,这是对别克中高端车型单一面向公务商务的一个突破,一个市场细分。孙晓东对新君威的目标客户群了然于胸,他说,现在的年轻人已经少了许多羁绊,从当年我们的“志在千里”升级到“自行千里”。1991年,我第一次到德国来,大概整个手续批准就要四五个月,现在年轻人如果我认定一个目标,马上就可以去做;有见解,写个博客就可以告诉大家。别克的品牌内涵就是标志一个时代的进取精神。70年代以后的新生代的精英,正是我们的核心群体。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