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12月2日新疆一客车与煤车相撞22人死亡

  核心提示

  12月2日8时30分许,新疆库车境内发生一起车辆相撞事故,目前已导致22人死亡,12人受伤。截至11时许,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目前,事故中的伤员均在库车县人民医院救治,其中3人伤势严重。

  现场——

  两辆车严重变形

  12月2日8时40分左右,一辆载满30人,车号为新P02879的大客车正由阿图什市驶往乌鲁木齐。这辆车行至国道314线库车境内762公里处时,与一辆拉煤的大卡车迎面相撞,两车均严重受损变形。

  事故造成车号为新Q13654号运煤卡车上3人中2人死亡,客车中18名乘客当场死亡,另有1名乘客在送往库车县人民医院后救治无效死亡。当日18时20分,在事故现场碰撞处又发现一具尸体,但是这具尸体身份不明。据记者了解,死亡的人中,有9名女性,13名男性。

  经调查,当时,车牌号为新Q13645的拉煤车自东向西行驶,大客车由西向东行驶。拉煤大货车司乘人员共3人,客车司乘人员共30人。

  发生车祸时,巴州一位司机正好经过事故路段,目睹了事发现场。

  据司机樊先生称,当时,他开车从阿克苏到库车,2日早晨9时许经过事故现场,事故现场离库车就几公里路了,出事路段已经被堵。他看见一辆蓝色半挂拉煤车和一辆银色大客车撞在一起。大客车右侧挡风玻璃完全破碎,右侧车体被撕裂,几乎看不出形状,驾驶室已经不存在了。货车车头严重扭曲变形,驾驶室也已经瘪了,现场路面撒的都是煤,客车内也被灌进大量煤炭。拉煤车的门上写有兵团第三运输公司第三分公司字样,被撞的大客车车窗上有阿图什发往乌鲁木齐的车牌,在路边已经摆放了十几具尸体,公安、武警在抢救伤员,路面已经被管制,12时左右,由于路仍然不通,他只得原地等待。

  目前,送往医院的伤员正在全力抢救中。12名伤者中,重伤3人,轻伤9人。

  库车县位于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缘,是新疆南部集航空、铁路、公路一体的客、货、运集散地,距乌鲁木齐739公里。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事故发生路段道路平直,为沥青路面,道路中心设有黄色单实线,整个路面视线良好。

  原因——

  客车司机开车时弯腰捡东西

  据当地交警部门初步调查,事故系大客车司机在驾驶过程中捡拾物品,导致客车占道与大货车相撞而致。

  记者经过多方联系,终于和一位当时在这辆车上的受伤乘客取得联系。

  这名乘客告诉记者,车在行驶过程中,有位乘客要在库车下车。所以,这辆车在8时20分左右进入库车境内。在金泉加油站附近的一个交通卡点,司机接受了民警的例行检查。当民警得知驾驶员牙某已长时间驾驶时,民警强制让驾驶员睡觉20分钟,并让这辆车更换了驾驶员,进行了限速的宣传教育。当时,驾驶员还在限速宣传单上签了字。

  大约在8时40分许,客车开了6公里时,“当时,驾驶员的什么东西掉了,他一边把着方向盘一边低头捡东西,因为我准备在库车下车,所以是清醒的。我看到他占了别人的道,赶紧大声提醒他,他抬起头来猛打了一下方向盘,但已经来不及了,那里是个下坡,有个小转弯,我们跟那辆运煤车猛烈地撞在一起。”这位幸存乘客说。

  消防官兵撬开车门救人

  阿克苏地区消防支队库车县消防中队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救援。消防官兵到达后,发现客车上一名被困者被卧铺床板及滑落下来的行李死死压在下面,无法移动,不停地呻吟,情绪十分不稳定。消防官兵首先对伤者进行仔细观察和心理安抚,稳定其情绪,同时实施救援,将压在被困者身上的物品进行清理,9时55分成功救出第一个被困者。

  随后,他们又对被困在货车副驾驶室内的一名被困者实施救援。由于车辆严重变形,车门无法打开,加之被困者头部严重受伤,为了避免伤者二次创伤,消防救援机械无法使用,消防官兵利用铁铤将车门慢慢撬开一点缝隙,然后利用液压剪扩钳将车门反复扩张,将车门成功开启。上午10时许,第二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直至11时10分消防官兵先后又从客车和货车救出12人。

  目前事发路段的交通秩序已恢复正常。

  据了解,此次事故现场与2006年库车“10·5”特大事故现场相距仅100米。

  2006年10月5日,新疆阿克苏旅客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一辆大客车,在库车县境内与因故障停驶的一辆大货车发生追尾相撞,造成大客车内乘客10人死亡,6人受伤。(0311601)

  据新华社、都市消费晨报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