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详解长城新哈弗“双响炮”之 一鸣惊人

  2005年长城自主开发的“混合全能车型”哈弗CUV上市。在当时大多人并不看好这款车型,理由很简单,很多人认为中国自主品牌都不具有混合全能车研发与制造技术。

对一个从来没吃过梨子的人,怎么能指望他告诉你梨子的滋味呢?出人意料的是,在获奖为数不多的自主品牌中,长城哈弗却在当年底,入围 “2005CCTV中国年度CUV车型”和“2005CCTV中国年度自主品牌车型”。被各大媒体评为“最受欢迎的城市全能车型”、 “最受欢迎的国产SUV”、“自主品牌年度车型”等。类似的案例已经屡见不鲜了。

  新哈弗为何再次一鸣惊人

  3年过去,消费者对哈弗的态度发生了改变,虽然这几年汽车的生存环境越来越严峻,但长城的产销量却一直在上升。2008年长城汽车推出的新哈弗上市一周就接订单1157台。长城哈弗项目部负责人李瑞峰介绍:“这款车外观、内饰进行了大幅升级,配置增加了很多,但是价格并没有提高,售价仅为12.33 -15.23万,这是它得到受到欢迎的主要原因。”

  有专家分析,哈弗连续3年夺得国内SUV销量冠军,拥有广泛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新哈弗不仅继承了哈弗时尚、跨界的定位,而且还经过了全方位的升级和优化,品质得到了有力的保证。今年SUV市场逆市火爆,销量继续保持增长,但是受燃油等因素的影响,油耗成为厂家和用户共同的关注焦点,开发节能环保的柴油动力是市场的必然需求。新哈弗匹配的2.5TCI,以小排量低油耗、动力强、低速扭矩大及高环保的特性,迎合了节能环保的时代发展总趋势。

  大家知道,规模和成本是微车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低成本、高价值”是长城汽车的核心竞争力。加之9月1日以来,实施调整后的新汽车消费税,调整对于长城是利好消息。对于消费税调整后的长期影响,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调整后3.0L以上大排量豪华车的税率会大幅增加,本来就很高的豪华车的价格乘以大幅调高的税率,这样会大幅增加大排量车的生产成本,由于这部分成本会最终从生产领域转移到消费领域,最终买单的还是用户,因此大排量车的价格走高会影响一部分需求,这自然会导致大排量车市场份额下降。这样一来,长城旗下的SUV、MPV车型会因为排量上的优势扩大市场份额。

  有人说大排量豪华车的消费需求是“刚性需求”,不会受税率调高影响。但长城汽车决策层表示,国家一再调整相关政策,目的就是表明支持节能环保的决心,有可能还要出台系列政策抑制豪华车需求,况且这次调整的力度实在不小,因此肯定会产生积极影响。

  由于长城汽车一直重视国家政策导向,所以这次消费税调整对于长城来说早在意料之中。自07年底长城汽车正式挥师轿车市场,其主攻方向锁定在1.5L 以下的A级车市场。在未来3年,长城汽车还要开发10款0.8L 、1.3L、1.5L节能环保的小排量轿车。该公司决策者表示,“节能环保是未来汽车研发的主要方向。这应成为汽车企业研发的重点,长城要在A级车市场实行重点突破,做节能环保、有创新技术的精品小车,开发全球版、符合国际法规标准的产品。”

  长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长城在SUV、MPV、皮卡市场也坚持把握时代脉搏,在节能环保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核心动力的技术含量,不仅保持动力强劲以适应产品特性,还力求在燃油经济性上有所突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