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试驾斯巴鲁翼豹三厢 追本溯源物尽其用

  山路试驾体验

  本次试驾路线全长17公里,大部分为柏油路面的山路,坡道与弯道较多,可以对三厢翼豹的性能有比较深入的了解。


  09款翼豹三厢2.0R使用了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档十分温柔更加适合日常的使用,面对这样复杂的山路和激烈的驾驶稍显不足,4速的设定在较陡的爬坡路面时,有些费力。2.0L发动机可以满足城市内使用的需要,在山路上扭力稍显不足。在操控上,由于与WRX车型使用了相同得四驱系统以及底盘和悬挂,在弯道上有着出色的表现,这也是2.0R在同级车中的最大优势。

试驾三厢翼豹

  随后笔者着重体验了一下WRX的山路表现。09款三厢翼豹WRX使用5速手动变速箱,档位距离近,行程较短,典型的运动设计。斯巴鲁还特意为手档车型设计了坡道辅助系统,在坡道起步时车辆会维持刹车一秒左右,为坡道起步提供了便利。

试驾三厢翼豹

  2.5L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调整后的底盘和悬挂,应付此次试驾的山路十分容易。推入一档,离合器给人的第一感觉稍稍有些硬,起步后转速增加至2500左右时,涡轮明显介入,声音十分悦耳,随之转速表迅速上升,紧跟其后的是速度表。1档和2档提速较快使用时间较短,3档平衡了扭力与功率,在保证车速的同时仍有突出的扭力表现。本次山路驾驶,凭借涡轮增压发动机强大的扭力,3档就可应付各种复杂的情况,道路状况使试驾过程很少用到4档和5档,在时速60公里时,4档转速约为2000左右,车内生音得到了良好的控制。5档偏向功率输出,因此在60km时推入5档,车辆会有些抖动,需要降档。

试驾翼豹三厢

试驾翼豹三厢

  操控方面山路上的弯道对WRX说,只要操作得当,都能轻松应对,车头指向性良好,车尾迅速跟进,入弯出弯动作一气呵成,车身表现稳重,没有飘得感觉。


  总结

  与09款三厢翼豹的接触时间并不长,鲜明的个性给人的印象更加深刻。2.0R版本更加家庭化适合日常使用,WRX则是一款躁动的赛道猛兽,虽然有着相似的外形与底盘,但不同的调教与市场定位使其个性鲜明,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想买一辆斯巴鲁?总有适合你的!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