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双龙全年或亏损3.8亿 将“逼宫”上汽?

  本周,韩国双龙汽车公司对外表示,已经要求其控股股东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对其进行紧急注资,帮助其解决现金匮乏的困境。但上汽集团表示不会向双龙汽车直接注资。

  向“父亲”要钱

  韩国双龙汽车公司发言人日前表示,母公司上汽集团不久之后将会对双龙注入一部分紧急资金,这笔钱将被用于开发新车,而不是用作营运资金。

由于更多客户转而使用节能型轿车,双龙汽车公司计划从明年开始在一个名为“C200”的项目下推出一款全新小型运动多用途车(SUV)及其他新车型。

  全球经济金融危机的爆发使韩国汽车遭受了重创。包括双龙在内的现代起亚通用大宇和雷诺三星等五大汽车企业均已面临危机,正准备减产停工以渡过难关。

  因需求较低,双龙汽车公司正考虑暂时关闭旗下两家韩国工厂。该公司还表示,将冻结招聘并暂时取消部分工人福利,以求度过此次经济危机。双龙汽车公司11月份的国内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59%,至1632辆,出口量下降65%,至2203辆;1至11月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27%,至87125辆,因高耗油型SUV和大型轿车需求疲软。

  全年或亏损3.8亿元

  上汽集团宣传部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对此事的咨询时说,因知悉详细情况的负责人在外参与会议,无法立即提供情况。

  据有关媒体报道,上汽集团已明确表示不会直接向双龙汽车注资,而是希望与双龙在产品开发、采购、销售等方面不断加大协同效应,来继续双龙的发展。按照上汽双龙2006年初公布的战略规划,到2010年累计投资约25亿美元用于新车及新技术研发、增设工厂、扩充营销网络等。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双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