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合资汽车公司发展自主品牌 应对新的变局


  广州本田发布自主品牌理念

  2007年,广州本田发布企业自主品牌——理念,2008年广州车展广州本田推出理念品牌的第二款概念车型,也是广州本田的第一款概念跑车。按照计划,2010年,广州本田“理念”品牌轿车将正式投产,并陆续推出全系列的车型。

  东风日产的新主张

  11月18日,东风日产新的企业品牌理念发布,这家成立以来一直号称自己是“中国规模最大,合资最彻底”的汽车合资公司终于在成立5年后,在企业自身品牌上走出了大家看得见的一步,和上海通用一样,东风日产也是具有明显先天优势的合资汽车企业:外方母公司在华都只有一个大的乘用车合作伙伴;背后都是中国本土最强的三大汽车集团之一;在生产线建设的同时,外方的研发中心、技术中心也相继导入,拥有如此多的优势,我们很难想象企业的自主能力会弱到哪里去。

  上海通用的“泛亚情结”

  这是一家你永远也不用担心它的未来战略和企业自主能力的公司,从一开始,上海通用在企业的产品、战略乃至企业自主的规划上都相当清晰,“泛亚技术中心”的建成,更是给上海通用的技术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尽管上海通用一直对企业自主车型的研发避而不谈,但事实上从别克系列到雪佛兰系列,“泛亚”已经在多款车型上小试牛刀,鲲鹏、别克未来等概念车的推出,更让我们对“泛亚系”充满信心和期待。


  上海大众自主车型朗逸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成立最早的汽车合资公司,上海大众20多年的技术、资金和人才积累,让这家习惯性低调的企业蕴藏的自主研发能力不容小视。2007年,上海大众推出了自主车型朗逸,而事实上,早在朗逸之前,上海大众的自主研发能力就已经在桑塔纳2000、桑塔纳3000等车型上让我们有所见识,它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在市场上推出自主车型的国内合资汽车公司,唯一的遗憾是,上海大众并没有大胆地为这款车型找一个自己的名字,它仍然“挂靠”在大众的名下。


  一汽-大众的新宝来

  在上海大众推出朗逸之后,它的“东北兄弟”——一汽-大众自然也不甘其后,在2008年推出了本土化运作的新宝来,尽管时间比上海大众晚了那么一点,尽管本土化运作得没有上海大众那么彻底,但毕竟这家保守的汽车合资巨头迈出了勇敢的一步,它和它的“上海兄弟”一样,拥有良好的资金、技术甚至是人才方面的积累,只要它有足够的勇气,它的未来同样不会让人小视。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