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现代在弱势豪车市场 劳恩斯能成功吗?

  之所以怀疑劳恩斯的前程,主要还是对现代汽车豪车市场品牌影响较弱的担心。现在,不论德系奔驰宝马奥迪等全球公认的老资格豪华品牌,还是日系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等从美国起步的新豪华品牌,都已烙上豪华标签并被消费者接受,豪华车市场也被这些品牌圈上了篱笆,新来者成为怀疑对象不足为奇

  其实,每个品牌都有一个创立的开始,市场也是不断发展的而非静止不动的,因此,每个全新的品牌,都有可能成为某个市场的成功者。比如雷克萨斯,在起步的时候,丰田也面临着全新豪华品牌名气不足的问题和一些人的质疑,但通过不俗的技术、稳定可靠的性能,和对消费者变化的把握,雷克萨斯还是赢得了青睐,并在2年后成为美国销量最好的进口品牌豪华车,由此,丰田成功的闯入了豪华车市场。

  可见,怀疑并不可怕,关键是产品有没有实力,市场有没有相应的消费人群。就目前看来,现代劳恩斯成功立足中国豪车市场并非没有突破口,一来,劳恩斯技术性能突出,做工精致、配置豪华,作为豪华车毋庸置疑,而且价格合适,产品整体具有相对较强的竞争力;另外,中国汽车市场虽然处在汽车普及阶段,但现在消费者的多元化、个性需求越来越明显,这为劳恩斯提供了非常关键的外部环境。

  产品实力奠定品牌实力

  改变消费者心中固有观念不容易。起初,雷克萨斯将质量与价格作为品牌的发展方向,同时祭出服务牌,并在其中维持了很好的平衡,不仅弥补了品牌方面的弱势,还在短期内拉动了销售。现代劳恩斯在中国强攻豪华车市场,也使用这一战术。

  作为一个有40年成功造车经验的汽车企业,现代汽车在劳恩斯身上的投入是有目共睹的,这首先体现在劳恩斯的技术和性能上以及其他豪车所不具备的售后服务:5年10万公里的保修期,免费保养5次,车主的会员卡制度、专用接待区、专用维修区以及专门的维修人员以及每年4月、10月集中免费检修等。这些售后服务,是目前进口车中最具竞争力的售后服务。

  在严峻的竞争环境中,关键就看消费者是否接受这样一个新生事物了。

  多元化汽车消费带来外部契机

  今年,我国汽车市场销量出现前高后低的现象,但整体增长趋势不变,只是增势放缓。

  原来人们需要“有车”,现在需要的是“符合身份的车”。豪华车的需求层次也更加清晰,品牌消费只是一个方面,虽然在不做产品研究和对比的情况下,过分强调品牌言论随处可见,但利用优秀车型和身份挂钩的个性消费趋势已经开始显现出来。在个性化需求日益强盛的时代,对消费者的豪华需求仅仅进行粗枝大叶的品牌划分,显然已不足以满足他们“以车为志”的需求。细节成为赢得消费者青睐的力量源泉。以细节取胜,以产品的高附加值取胜,是目前进入豪车市场、缩小与市场领跑者距离的有效手段。

  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都给劳恩斯带来了机会,问题在于与这些消费者的沟通。目前,厂商多以“成功人士”、“进取的人”来划分消费人群,不论精确与否,这一方法自有它的道理,但如何与消费者产生共鸣、触动消费者的内心才是关键所在。 透过纷繁复杂的市场信息,与消费者有效沟通,必然是一种心灵和精神的沟通。劳恩斯这么做了,“不在乎经典·只欣赏超越”的诉求,明显是希望打动不拘泥于条条框框、稳重、自信且有魄力的那部分消费者。这种英雄惜英雄式的沟通,是在对消费者更进一步地细分基础上,进行的精神沟通,针对性强。如果有效地传递到目标消费群,其号召力不容小觑。

  用发展的眼光看事物,劳恩斯刚刚上市,她到底能不能成功,还需要继续观察。不过,不考虑现代劳恩斯的产品力,不考虑消费者需求的变化,静止地以现代汽车在豪华车领域品牌影响力不足为由给劳恩斯打上失败的烙印,不仅为时尚早,而且有些轻率。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