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用车知识

燃油税即将开征 车主自创四大"省钱宝典"

  宝典 : 汽车自行车“混搭”

  燃油税的征收对不少开大排量车的车主而言还真是个“噩耗”。

一些白领在得知即将增加燃油税的情况下,发明了一种新的混搭方式——汽车和自行车“混搭”。

  林小姐和丈夫每天一同上下班,丈夫单位在华山路,林小姐的单位则在陕西路上。因为丈夫不会开车,所以平时都是林小姐送完丈夫后,再将车开去自己单位。不过,从华山路到陕西路虽然路不远,但异常拥堵,早晚高峰时段,短短3公里路,等待时间至少要花去40分钟。燃油消费税征收在即,林小姐认为是时候要改变那辆“油老虎”别克车的使用了,不然油钱实在“吃不消”。

  每天在这短短3公里的路途上,那些穿梭于车阵的自行车给了林小姐一个灵感:这段路,自行车好像比开车更快呢!

  当天下班,林小姐就拉着丈夫来到超市买了一辆折叠式自行车。丈夫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还以为老婆打算骑车健身,没想到第二天上班,林小姐将别克车停在了丈夫的单位,随后将后备厢里的自行车取出来,简单完成了调试,就飞快地赶往单位上班。

  林小姐说,现在开车加骑车的上班方式真的非常管用,一来骑车可以控制自己的上班时间,也可以保证自己不必被堵在路上;二来现在骑车上班还可以节约下许多车子堵在路上所燃去的汽油,省下了不少钱;再来就是骑车上班还可以锻炼身体,而且丈夫单位停车还不用花钱,还意外地省下了一笔停车费用。

  宝典 : 盯住“油钱”慢打

  每天穿梭于城市中的出租车司机,可不能像私家车主那样为了省油将汽车停在车库。每一滴油的价格,直接关系到利润和他们的收入。

  开了五年出租车的刘师傅表示,“我现在主要关心的是油价征税后到底高了多少。碰到生意不好时,浪费油钱,加上车险、每天费用和维护的钱,估计得赔钱。想省钱就得盯住油钱,实在不行就找地儿,熄火等活儿。”

  某出租汽车公司的佟经理表示,“现在每台出租车的养路费是每月200元,如果征税油价和税率高于养路费很多的话,出租车将受一定的影响。现在公司负责给车主代缴养路费等相关手续,如果取消养路费,公司也方便一些。”对于是否考虑到应对燃油税的措施,他摇了摇头,只等待燃油税政策出台,然后再做打算。

  同样以车谋生的货车司机,与出租车不同,每天往返于各个城市之间,对于减免费用中,不包括高速公路、过路费和过桥费等收费,也都表示理解。货车司机李师傅表示,“征收燃油税,免了一些费用,省了很多手续,也省了钱了。而保留高速公路、过路费、过桥费不但可以制约车流量,保养维护路面,而且对货运汽车也起到了监督和管理的作用。”

  打算在邻省购车的崔先生,却因燃油税打乱了“路子”,空手而归。他表示,本打算在外地买货车,每个月养路费只交最后5天的,以后照常交,这样就节省了大约一个月的费用。有些地区的政策允许货车自由报停,冬天活儿不多就报停,拉多少活儿,挣多少,费用就省了。而征收燃油税,养路费虽免了,但自己的那套“路子”也将无从施展。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