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用车知识

燃油税即将开征 车主自创四大"省钱宝典"

  燃油税一旦开征,对车主的影响不言而喻:多开车就要多支付费用。这让不少车主在节省开支上打起了小算盘。

据一项调查显示,在征收燃油税之后,60.28%的车主每月支出的油费可以接受在500元以内,48.81%的人表示将减少用车频率节省汽油

  那么,怎样才能做到在生活质量不减的

  前提下,尽量削减油费开支呢?有人选择避开高峰时段,不在缓慢的“等红灯”和“爬行”的过程中耗费太多的燃油;还有一些开商务车的车主选择重新购置小排量车,交替使用,一大家子人出门开大车,自己上下班就开小车;而更多精明的车主,则在出行的策略上打起了主意,有拼车的,有搭车的,还有利用混搭的办法节省开支的……总之,在燃油费改税执行前夕,车主们也在积极地制定着自己的“省钱宝典”。

  宝典 : 搭车

  同样面临燃油税征收的问题,家住安亭的老李有着和小王异曲同工之妙的做法。老李说自己住在安亭新镇,这里家家户户基本上都有车,所以在小区的网站上,车主们就开帖讨论起了如何降低出行成本的问题。在反复讨论之后,邻居们赞成了老李的提议:轮流搭车。

  老李向记者解释道,所谓轮流搭车就是每天,轮流由一家人家出车,其他的住户就搭这家的车去最近的地铁站或者直接由车主送到目的地。这样的做法已经持续了几个星期了,效果很好,大家都非常赞成这样的做法,而其他很多住户也都开始克隆这种做法,邻居们在得到方便之余,也在交流中成了很好的朋友,邻里之间的关系融洽了不少。而老李所创的轮流搭车制度一时之间也在小区里传为佳话。

  老李说自己现在还在想办法改进搭车制度,他正考虑在小区网站上成立一个搭车俱乐部,让邻居们都加入进来,成为一个团体。大家各自留下联系方式,并在网上留下隔天出行的路线,方便大家筛选。这样的想法得到了许多住户的响应,大家都在积极地出谋划策。

  老李说,燃油税征收,对于住在比较偏远地区、工作却在市区的人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因为燃油税意味着开的越多花的钱就越多,一年下来要多花不少钱。“但我们还是很理解国家这样的做法的。金融危机嘛,这种做法可以理顺成品油价格机制,也可以使国内炼油行业得到长期稳定健康的发展,我们不仅要积极配合,还要大力支持。”老李说。而小区里自发的搭车行为,也是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实现最经济、最环保、最合理的出行

  宝典 : 拼车

  燃油消费税即将开征,最近在不少车主中间成了最热门的话题,大家都在讨论如何开车才最经济实惠。家住浦东三林的小王“汽油账”如下:汽车排量是1.6L,城市路况下百公里耗油10升左右,一年1440升。每天行驶里程在40公里左右,以93号汽油平均零售价每升6.37元计算,汽油钱加上养路费的支出是10344.8元。而征收燃油税后,税率只要超过或等于20%,用车费用都会增加。

  可是,小王家住三林,工作单位在卢湾区,相距20公里,从家到单位又没有直接到达的公交车或者轨道交通,不开车还是很不方便。开车呢?小王细想想,每年又要多花1300元左右,如果以后油价涨了,费用还会更多。考虑到自己还背着沉重的房贷,车子上的花销还是挺让他“肉痛”的。

  不过,幸好小王身边有几个“朋友”能帮他分担苦恼。小王说现在自己生活的小区里有几个熟悉的邻居,平时常常串门,也好在一起喝酒聊天。后来,他得知几位邻里恰好也在卢湾区工作,单位又离得不远,这下小王的那辆Polo就成了大家的“班车”。这些天,大家都乘坐小王的车上下班,而这些朋友也会给小王一些“油钱”作为补贴。

  说到这里,小王忙不迭又向记者补充道:“现在有不少说法,认为收油钱就是黑车,就是违法,但我和那些搞‘黑车’生意的人还是有本质区别的。一来补贴的费用并不是我的主要收入来源,二来几个邻里都是熟人,各自本来就有买车的计划,如果三辆车开去同一个地方上班,既费钱又费油,还不环保。”套用现在时髦的一句话,他的做法应该叫做“资源整合”。

  今年油费一涨再涨,小王一直觉得压力很大,却想不出合理的办法,没想到燃油费改税的变化,给他带来了转机。如今小王拼车的两位邻里每天每人给他15元,一星期他就能收到150元的油贴,这样算下来,每星期他自己只要花50元,就能打平油费的开支。一个月能节省开支600元,一年就是7200元,“日积月累就不是小数目了!”小王认为,应对燃油费改税新政策,每个人都能想出合理的方法,关键看有没有这个意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