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美国会提议救车市方案 加拿大拟提供援助

  综合新华社消息 美国民主党籍议员8日证实,国会当天提议一项金额最高150亿美元的汽车业紧急救援方案,但白宫称正在研究这一方案,尚未与国会达成共识。

  美联社报道,救援方案拟由美国联邦政府机构向三大汽车制造商提供短期贷款,同时要求汽车业重组,以求生存。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将选定一名“汽车沙皇”,对救援举措实施监管。

  方案内容包括:三大汽车制造商可立即获得紧急贷款;“汽车沙皇”将在第一年内制订指导企业重组的方针政策,就企业重大决策拥有发言权;企业将向政府公开账目,动用2500万美元或更多资金、作出任何“实质性改变”前须告知监管者。方案还建议接受救助的企业取消私人飞机。

  加拿大财政部长弗莱厄蒂8日在多伦多对媒体说,加拿大有望向美国汽车“三巨头”——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加拿大分公司提供约60亿加元(1美元约合1.27加元)的财政援助。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