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环保与节能

金融危机推动新能源 现代发布BlueDrive

  作为中国2008年最后一场车界盛事——第六届广州国际车展稍显黯淡地落下了帷幕。由此,我们不得不联想到正在全球肆虐的美国金融危机,而这片巨大的阴影已经蔓延到中国,这场巨大的金融海啸不仅吞噬着股市资金,更已从金融领域向实体经济扩散,经济衰退也正在逐渐向新兴市场蔓延。

   但危机中往往蕴藏着只有智者才能发掘的机遇。专家预测,全球性金融危机将导致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与此同时,需求不足及消费者信心不足将引发产品结构的调整与升级换代,经济型、低油耗、新能源汽车将成为市场新宠。科技部部长万钢曾说,“2010年前后将迎来以混合动力为主的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的高潮”。那么,明年将是新能源技术飞速发展的重要时机。

   作为汽车新能源技术领域后起之秀,现代汽车在混合动力技术、燃料电池技术、节能减排技术等方面可谓是大放异彩。近日,在美国洛杉矶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LA国际车展”上,现代汽车展出了多项新能源技术的研究成果,并高调发布了绿色环保品牌“BlueDrive”,揭示出现代汽车无惧金融风暴全面迎合市场需求的决心。据介绍,“BlueDrive”具有通过环保汽车保护地球环境,并为人类以及地球上的所有生命作贡献的意义。同时,现代汽车在本届洛杉矶国际车展上展出的亮点环保型“新一代NF索纳塔混合动力”系统,也十分引人注意。

   新一代NF索纳塔混合动力系统是指θ-Ⅱ2.4汽油引擎和6段自动变速器之间连接离合器和30KW电动马达的全面混合动力系统。所谓全面混合动力系统是指在低速行驶阶段无需内燃机工作用电动马达能够使车辆正常行驶的技术。

   据悉,应用该项技术的汽车将于2010年在北美以汽油混合动力车型公开亮相,2011年将在韩国以LPI混合动力车型试卖。在本次车展上现代汽车还推出了运用“BlueDrive”技术的途胜燃料电池车和i-Mode概念车两款车型,赚足了参观者的眼球。再一次证明现代汽车在新能源技术方面的强有力的实力以及强劲的推动力。

   据悉,明年下半年上市的现代汽车伊兰特LPI上将装配LG化学的锂聚合物电池。由于目前商业化的混合动力车大部分配备了碱性镍氢蓄电池,在混合动力汽车上安装锂聚合物电池是行业首次。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通过这次举措将进一步提升现代汽车新能源车的竞争力”。现代汽车也已经准备在明年中期推出全新混合动力车伊兰特。目前,现代汽车已经向韩国政府部门提供了雅绅特混合动力车型。

   也许,全球金融危机对于现代汽车新能源技术的研发不过是一个背景,回顾现代汽车在新能源方面的研发历史,可以发现节能环保一直是现代汽车孜孜不倦的研究课题,也是其打造一流国际汽车厂商的最重要的一环。

   早在1995年首尔车展上,现代汽车就展出了第一辆混合动力概念车FGV-1;2000年,现代汽车发布了圣达菲氢燃料电池车;2001年6月,全球第一个实现350个大气压氢气充电;2002年8月,开发氢燃料电池车;2002年9月,开发甲醇燃料电池车;2004年,启动途胜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车项目;2004年10月生产了混合动力车Click50辆。而2007年11月,在中国上海举行的“2007必比登挑战赛”上,现代汽车旗下的由现代汽车自主研发的途胜燃料电池车凭借其优秀的性能以及尖端科技在所有车辆检测项目中全部获得最优评价,成为此次汽车盛会中唯一获此殊荣的燃料电池车。

   2009年,现代汽车将以发展节能车型、绿色环保车型挑战市场。现代汽车集团混合动力技术开发负责人信心十足,“现代汽车将在2010年之后与各大竞争对手在技术方面一决胜负,通过现代汽车电子控制技术的发展,利用更为简单和有效率的方式,现代汽车将实现更大的突破。”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