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最新报道

深圳的哥细算经济账 复活油改气呼声又起

  马建华,深圳第一家也是最后一个关闭的燃气加气站站长。早在五六年前,他就断言:“只有等到费改税之后,大家才会知道气是个好东西!”

  他所说的“费改税”就是国家日前公布的《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中透露的内容——取消公路养路费等,在消耗的成品油中提高单位消费税

“气”则是液化石油气。

  杨军,深圳安达汽车公司的一名老的哥。他1998年就接手开一辆“油改气”的捷达车。“车用了5年,只加过两三瓶气,”他说,“其实用气还是很划算,只是加气有些不方便!”

  最近,国家公布《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后,很多的哥开始怀念起在深圳风光一时的出租车“油改气”。用杨军的解释就是,一辆出租车按照现在改革方案,每月至少要多掏1200元油费,他希望用便宜的液化石油气来抵消增加的消费税。

  现场探访

  加气站荒在草丛中

被废弃的竹子林加气站杂草丛生。   本报记者 陈锡明 摄
被废弃的竹子林加气站杂草丛生   本报记者 陈锡明 摄

  竹子林加气站位于紫竹七道与竹子林四路交界处。12月9日上午,在冬日阳光映照下,加气站四周的野草非常茂盛,一些长得比较高的野草,越过围栏,探出头来。

  加气站早已停止营业,偌大的天花板残败不堪。站内原设有7个气枪,已拆掉3个。现仍存的4个气枪上面还标着LPG的字样。1个气枪旁边长满野草。还有2个气枪中间拉了一根绳子,成了临时的晾衣架。

  马建华,原深南燃气南头汽车加气站的站长,他在气站的办公桌已经被深南燃气民用气部门一个经理“征用”了。2007年9月,深南燃气南头汽车加气站关闭,成为深圳9座加气站中坚守到最后的一个站。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军 | 马建华 | 陈锡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