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科鲁兹能否成为通用汽车全球“救市车”

  东边日出西边雨。用这话来形容过去半月寰球汽车业的情况,也许再恰当不过了。

  11月19日—25,广州车展在东半球的中国南方城市如火如荼地举行:超过46万人次入场参观、几乎所有主流车企掌门人赴展……广州车展在这个“冬天”仍旧能让业界体会到“袅袅升起”的暖意。

  而在广州车展举行的同时,在西半球的洛杉矶,这里举行的历史悠久的洛杉矶车展却显得格外冷清:几乎所有车企巨头的发布会从简,东道主美国三大巨头CEO没有到场而是集体奔赴华盛顿向美国政府“要钱”。洛杉矶车展让寰球都感受到汽车业“咄咄逼人”的寒意。


  东半球的暖意与西半球的寒意,两相对比,泾渭分明,令人唏嘘。

  正可谓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如今全球汽车业的“乐土”已经转到了东方的土地上。

  趋势不可挡。谁能顺赢趋势,谁将在全球汽车业地域战略转移中赢得先机。

  全力“东倾”的通用战略


  而在广州车展上,已经多少可以窥视出这种“产业地缘”剧变下,全球汽车巨头的悄然变局。——那就是加码中国,深耕中国车市。

  这从世界汽车老大通用的表现一览无遗。在广州车展上,代表通用征战中国车市的上海通用以前所未有的鼎盛阵容参展。其中,代表通用全球战略车型的科鲁兹更是亚洲首发。明年,这款代表着通用“全球平台、欧美技术”的紧凑型车型,将在中国、欧洲两个市场一起全球率先上市。

  明年,代表着通用未来研发方向的Global Delta平台,也将落户中国。

据了解,该平台在研发之初便是定位于2009年后通用雪佛兰紧凑级车的全球平台,它将成为未来通用旗下多达8款车型的共享平台。包括VOLT在内的通用雪佛兰最新车型都将第一时间引进中国市场。

  由此可见,通用在深陷破产漩涡之际,其并没有暂停在中国市场的步伐,反而加大押宝力度,将中国视为翻身之地、救市所托。

  从广州车展可以看出,通用的未来也许很大程度上决定于上海通用,决定于中国市场。在Global Delta平台引进之后,通用“产业地缘”战略已经大大“东倾”。

  科鲁兹“支点”能否力挽通用?

  而作为上海通用最重要的支柱品牌的雪佛兰,在此次广州车展上亚洲首发科鲁兹。

  “科鲁兹对我们很重要。目前雪佛兰品牌在国内的车型级别大约只能覆盖35%的市场,科鲁兹上市后,雪佛兰车型型级别覆盖面将达到70%。” 上海通用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史蒂夫.贝茨的话道破了科鲁兹的战略地位。

  此举更可以被解读为,通用继“产业地缘”战略之后,理清了“救市”的产业方向。通用“东倾”战略的支点就是科鲁兹这款全球战略车型。

  我们再来看看车展上发布的科鲁兹能否担当起“救市”重任吧?

  据介绍,此次车展上,科鲁兹公布了备受外界瞩目的相关配置参数。该车采用了通用最先进的1.6L、1.8L Ecotec DVVT发动机和全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达到85千瓦和103千瓦,并搭载通用欧洲研发中心打造的全新运动型底盘。相比主要竞争对手福克斯、卡罗拉而言,科鲁兹在动力、技术水平和调校上并不逊色。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总监张威称,“科鲁兹是目前同级车中功率最大的车型。”当然,值得一说的,还有其动感、跑车般的外形,以及超前的克尔维特跑车所独有的“双座驾驶舱”的内饰设计。

  科鲁兹不仅仅是通用带来的一款脱胎换骨的车型。它的国产还意味着,代表全球汽车发展路径之一的Global Delta平台将进入中国,更多的重磅级车型例如VOLT也将驶入中国。更为重要的是,通用的“东倾”战略通过雪佛兰在中国市场找到了牢固的支点。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就能撬动地球。

  对于岌岌可危的通用而言,其在新兴的“乐土”——中国市场上,已经找到了“基点”。那么,通用能够利用支点撬动这个未来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从而帮助其走出破产的泥淖吗?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