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燃油税调控目的很直接 多用多交少用少交

  燃油税快实施了,实施后,车主的负担是加重了还是减轻了?各类媒体正帮着大家算账,找出各式各样行车里程的临界点,各有各的说辞。

  其实我觉得没什么算的必要。燃油税的调控目的很直接:多用多交,少用少交。

买车的人最好,据说坐大巴会便宜不少。

  说这话当然不是跟征收燃油税赌气。其实名正言顺的收税总要比乱七八糟的收费更让人心里踏实一点。可这税收得多少有点让人不舒服,说了多少年、早就该形成一个成熟方案的东西,却成了某个特殊时期转移视线的挡箭牌。

  国际油价降了两个多月,美国油价降了三分之二,从四块多变成了一块多,可咱国内油价还是迟迟没有反应。尽管众人千呼万唤,先把油价降下来,也算让我们明明白白消费一次。虽然仗着人多势众,呼声很高,但毕竟人微言轻。人家就是不听。好在不明不白了这么多年,大家早就有承受力了,多一次少一次有什么可说的呢。

  同时我认为,海南省现在完全可以建几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了。当初海南的燃油里含税,所以海南撤除了所有的收费站。我们现在燃油也要含税了,可高速公路收费站收费依然,二级公路的收费站要慢慢撤,这样一来,海南的交通部门明显亏大了,这多少也有点不公平吧。

  再说一点常识性的东西。我看各家媒体的算式,说,跟收养路费时相比,1.6L排量的车每年开两万多公里不要多花钱,2.4L排量的车每年开一万五千公里不要多花钱,觉得挺好笑。一个简单的例子,一辆车的燃油,在高速公路上可以开600公里,在市区,可能开不到400公里,有多少红灯和路堵在等着你啊。所以,想当然地算来算去,也就是自己糊自己,也把别人弄糊涂了。

  怎样才能不糊涂,很简单,别整天惦记着天上掉下馅饼来。别那么贪心。老老实实、本本分分做自己该做的事,就一切太平。

  

(责任编辑:徐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