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商业化示范运行启动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从科技部获悉,经863计划节能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建议,我国正式启动了“十城千辆”工程,开始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大规模商业化示范运行。

  经过“十五”以来的技术攻关,我国节能与新能源电动汽车技术逐步走向成熟,自主开发的各类电动汽车已小规模进入市场进行示范考核。

在今年北京奥运会上,科技部组织相关国内汽车厂商,共向奥运会提供各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500辆左右,这些车辆均属国家863计划支持研发的自主创新产品,在产品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性等方面均具有良好基础,向世界展示了我国推动节能减排、实现“科技奥运、绿色奥运”的决心和能力,成为全面实施“十城千辆”工程的前奏。

  据科技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十城千辆”工程,就是要连续3年在10个以上有条件的大中城市开展千辆级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及能源供应基础设施的大规模示范。到2010年示范车辆将达到1万辆,2012年示范车辆总数超过3万辆,其中大中型混合动力车辆5000辆,混合动力出租车20000辆,其他电动汽车5000辆。

  科技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十城千辆”工程的实施,将大力提升我国汽车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赶超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程,建立适合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商业模式,启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规模市场,同时发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优势,实现显著的节能减排效果。预计到2012年,“十城千辆”工程将实现当年减少传统汽柴油用量超过7.8亿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230万吨。

  据介绍,为确保“十城千辆”工程顺利实施,此前科技部已到北京、上海、深圳、重庆、安徽等地方实地了解情况,并多次与财政部等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交换意见,共同制定鼓励和激励政策。

  为做好“十城千辆”工程,科技部与财政部还推动建立电动汽车产业化战略联盟,鼓励各地结合各自发展实际出台各种形式的电动汽车扶持政策,切实做好电动汽车产品技术的考核改进,通过研发推动与市场拉动的双重作用,加快产品系列化、标准化进程,促进电动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科技部表示,目前全国已有上海、重庆、深圳(深港澳区域)、武汉、大连、湖南(长株潭区域)等6个城市和地区率先开展了电动汽车大规模示范行动。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