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应对之策

美国三巨头声明:在中国的发展不会改变

  虽然美国汽车业救援方案当地时间11日晚遭美国参议院否决,但美国汽车业三巨头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均在第一时间向新华社记者发布声明,表示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有充分的信心,在中国的业务发展计划也没有改变。

  通用汽车中国总经理甘文维表示:“对于中国市场持续保持健康增长十分有信心”。他说,在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取得业务增长是通用汽车长期发展战略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将全力支持其中国业务的发展。

  中国确已成为通用汽车的重要市场。2007年,仅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就占据了通用全球销量的11%。相形之下,福特在中国的两家合资企业,其销量为母公司全球销量的3%。而自去年8月全球拆分后,克莱斯勒目前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正处于转型期,但总体仍呈较快增长趋势,今年前十个月的销量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

  甘文维说,通用在中国的业务是独立运行的,在中国市场是盈利的;另一方面,中国对于汽车的消费需求持续增长,中国政府日前出台了一系列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这对于中国市场甚至全球经济来说都是一个非常积极有利的信号。他强调,通用汽车在中国目前的业务运作情况良好,通用在中国的投资计划及重大项目进程、新产品投放计划、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关系以及致力于履行的企业社会责任都没有改变。

  通用中国的信心,也得到了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的印证。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表示,上海通用的生产、营销、技术开发能力十年来已积累了相当大的优势,目前企业的生产、投资和技术储备都正按计划积极有效地进行,资金也非常充裕。

  福特汽车中国公司发言人也声称,“福特在中国的业务并没有受到影响,福特汽车对中国市场有长远的战略规划。”这位发言人表示,近年来,福特汽车在整车与发动机生产、研发、采购、汽车金融、销售、服务等各个方面积极投入,基本完成了在华战略布局,并进入良好的发展阶段。

  处于转型期的克莱斯勒中国业务,今年前十个月仍呈较快增长趋势。克莱斯勒亚洲业务市场与传播副总裁郑洁表示,目前发生在全球的金融风暴百年一遇,对全球汽车业来说,这是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有信心。” 目前,克莱斯勒正与中国多家公司保持接触,积极寻求在中国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并积极推动在中国及全球业务的发展。她说,“目前相关讨论工作仍在进行中,并未受到近期事件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伟杰)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克莱斯勒 | 甘文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