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旦夕之危

参议院否决汽车业救援方案 工人担忧失业

   中新网12月12日电 综合报道,由于美国汽车业工会拒绝民主党提出的削减工资提议,价值140亿美元的汽车业救援方案当地时间11日晚被参议院否决。对于焦急盼望政府援助的汽车三巨头来说,这不吝是当头一棒。

而早就对方案迟迟不能出台心怀不满的汽车工人,也将被迫面对越来越大失业风险。

  据国外媒体报道,对美国政府未能快速通过汽车业救援方案,数以万计的底特律汽车工人一直感到焦虑。他们认为,既然国会可以将大把钞票撒到战争和金融救援中,那么同样可以拯救三巨头。一些长期、甚至一家几代都在从事汽车业的工人说,他们一辈子也不会想到汽车三巨头会沦落到今天的地步。

  汽车业工会的一个分会主席大卫.格林表示,汽车工人们已经相当沮丧和愤怒。因为他们的未来被议员们握在手里,还迟迟不肯给结果。“曾经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相信命运掌握在我们手中,我们认为正通过造出优质的创新产品让通用更具竞争力。可是现在呢,我们只有等待,只能等待”。

  据悉,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在美国总共雇佣了大约15万名工人。包括供应商、经销商和相关产业在内,汽车业共提供了250万个工作岗位。在申请政府援助时,三巨头特别提到就业问题。他们警告说,他们中的任何一家倒下,都将带来致命冲击,造成大量失业。这将导致美国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使底特律陷入更加严重的衰退。

  如今,随着救援方案被否决,工人们的愤怒情绪可能会加剧。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说:“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不仅仅是汽车工人,还有汽车经销商,那些工作与汽车有关的人,都将会受到直接影响……将有许多人经历一个非常非常糟糕的圣诞节。”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