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山东将改汽车工业“偏货车轻轿车”结构

  新华网济南12月13日专电作为销售收入居全国第3位的汽车工业大省,山东省要求省内汽车企业借金融危机之机,寻求在加强技术创新,加快产品结构调整与优化升级上实现新突破,以改变长期以来汽车产业载货车比重过大、乘用车比重偏低的现状。

  据山东省经贸委介绍,目前,山东省部分汽车产品和技术在全国同行业中居于领先水平,如中国重汽集团的EGR技术、中通客车的全承载客车与电动客车技术等;重卡、轻卡、农用车等产品在全国具有明显规模优势。但是,山东汽车产业产品结构并不合理,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产品比重低、规模小,以轿车为代表的乘用车仅占全省总量的33.2%,低于全国平均水平38个百分点,售价过10万元的高附加值产品更少。

  业内分析认为,明年开征燃油消费税后,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燃油指标、经济性要求会越来越高。山东省要求本省汽车生产企业要增强紧迫感,抓住时机,加快研究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车型,大力调整产品结构。同时,要抓住即将到来的国际汽车产业大调整、大重组、大变革的有利时机,积极走出去,引进技术、人才和企业,争取在乘用车特别是中高档轿车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从产品结构上改变现有产业格局,尽快把山东建设成为我国汽车工业强省。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