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标致“节油王”北京挑战赛4.9L胜出

  在燃油税与油价等话题热度持续上升的同时,历时近5个月的东风标致 “节油狮子王”选拔赛已告一段落,第二轮区域挑战赛随即启动,渐入高潮。12月13日,北京怀柔雁栖湖畔,北京赛区率先拉开战幕。12名在北京地区各家经销商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东风标致307冠军车主,在公证人员与媒体的共同见证下,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争锋,车主张浩以4.9L/100km的佳绩一举夺冠,当场获得5000元现金大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车主陈小政(111分钟,5.0L/100km)与晋忠宇(113分钟,5.0L/100km)分列二、三名。

  据现场裁判介绍,本次比赛用车都来自12位车主平日驾驶的1.6L手动挡东风标致307。选手按要求在2小时内完成包含高速、城区、乡村等多种路况、近80公里的路线行驶,最终以实际油耗进行评选。

  对于本次比赛的路线安排,各参赛选手在赛后都表示非常“实际”,“比赛路线穿越了盘山路、高速公路、城区闹市、乡间小路等各种路况,最大限度的还原了我们平日驾车的交通环境,在这种路况下产生的油耗数据更具说服力。”

  记者在赛后的评选现场看到,全体选手的油耗成绩平均都在5.5L/100km以下,且成绩非常接近,选手们的角逐可以用白热化来形容。

  这样的成绩数据与官方曾经公布的“6.7L/100km”数据相比,也再次印证东风标致307在节油方面的产品表现。有车主这样评价:“平时我们谈及像307这样的标致车型可能更多的是动力、操控及科技含量,毕竟这是传统优势。通过这次比赛,则从另一个方面证明了它的节油性能同样出色,丝毫不逊色于日系车。” 其他车主也持同样看法,认为以往过于享受东风标致307不俗的操控感受,而在本次节油比赛中,因为注重油耗,让自己的心态更加平稳,进一步认识到只有良好的驾驶习惯和规范的操作技巧,才能真正发挥出东风标致307的节能特性。

  这也正是当天的冠军张浩能够胜出的“秘诀”。赛后在与大家分享节油驾驶经验时,张浩“毫不吝啬”地公布自己的心得:“我的行驶记录将近67000公里,平时油耗一般在6L左右。在我看来,注重驾驶的心态平稳与驾控技巧非常重要,在比赛环境中更是如此。特别是在起步时绝对不能急躁,行进过程中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少踩刹车。”张浩认为,许多驾驶习惯中的不良细节也对油耗的影响也很大。“相信不少朋友平时不太在意车载重量,但如果仔细搜索,其实会发现有不少平时并不常用的物品对发动机造成了沉重负担。另外,把握好换档和刹车时机很必要,转速达到2500—3000比较适宜;日常情况下最好避免紧急刹车,这会对已经积攒的动能造成浪费,因此应该提前做出预判。”

  作为东风标致“节油狮子王”全国区域挑战赛的首站,此次北京赛区的成绩不仅进一步展现了东风标致307在节能方面的巨大潜力,也为随后启动的其他分站赛区设置了“破记录”标准。相信随着更多“节油狮子王”的获奖经验分享和赛事影响的不断深入,东风标致307的节能优势将得到更加充分的体现,同时也将让越来越多的车主在节油乐趣中充分享受多彩的有车生活。

  

(责任编辑:小女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