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东南副总罗德润:菱悦迈出东南复兴第一步

  东南汽车副总经理罗德润:“菱悦迈出东南复兴第一步

  “V3菱悦到目前的订单已经超过9000辆,目前还有4000~5000辆车尚未交付,这是东南汽车近几年来所没有的现象。”在上周V3菱悦的试驾会上,东南汽车副总经理罗德润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称,“这迈出了东南重新复兴的第一步。

”但罗德润不同意菱悦是决定东南生死存亡的第一步,因为东南后面还规划了V4、V5车型,菱悦只能说是第一步。

  9000辆的订单对主流乘用车也许不值得怎么称赞,但对东南汽车而言却意义非凡,因为全年的销量也就在4万辆左右,从11月才全面上市的菱悦到目前为止9000辆的成绩无疑起到了鼓舞人心的作用。“由于菱悦不少备件是由三菱提供的,比如1.5L MIVEC发动机基本是三菱提供配件组装的,它今年大概只能供应8000多辆。”罗德润称,“我现在更担心的是消费者等不到这个车而退车。” 菱悦主要定位为二三线城市,实际上在一线大城市的销售情况也超出预期,如北京每月的订单在500辆左右。更值得欣喜的是,订单的一半是最高配置的7.08万元旗舰版。

  事实上,此前东南汽车另一款重量级车型戈蓝刚开始上市时也异常火爆,订单喜人,但随后趋于沉寂,菱悦是否会重蹈这样的覆辙呢?罗德润认为,基本上是不会的,因为菱悦吸取了此前的教训,价格基本上采用了“一步到位”的策略,走出了过去“一卖不动就降价,越降价越卖不动”的怪圈。他表示,菱悦具有合资品牌的品质,又有本土品牌的价格,这也是其核心优势。他也承认,菱悦5.98万元~7.08万元的价格几乎没有什么钱挣,“对东南汽车而言,只有先让利消费者,将量先做上去才对。”

  罗德润认为,由于菱悦未来还有自动挡车型(由于波箱匹配的原因,估计要2010年才能上市),尽管明年整体车市预计也不是很乐观,但菱悦仍然能维持这种良好的势头。

  今年以来,由于市场的低迷,不少汽车厂家陷入了裁员减薪的地步,但此前效益一直不佳的东南汽车却因为菱悦逆势而动,难得地进入了加班生产的行列。

  罗德润还透露,此前东南汽车的经销商发展一直非常缓慢,在东南大力开发的三四级市场,随着菱悦的走量,主动找上门的经销商越来越多,网络建设得以加速。“有个经销商对我说,在11月1日店头发表会的当天,由于到场的客户非常多,连清洁工也找来帮忙招呼客户了。”他说。

  东南广州一经销商也向记者表示,菱悦一个月的订单在100多辆,这是“公司好几年没有过的事情了!”

  

(责任编辑:徐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德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