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一汽解放08跃升之路 重型化产品战略推进

  对于中国卡车制造业来说,2008年无疑是个“多事之秋”。国三法规深入实施、燃油价格居高不下、经济危机全球蔓延,中国卡车产业遭遇了空前的发展压力。沧海横流之时,方显英雄本色。一汽解放作为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杰出代表,以自主发展的坚实脚步在2008年力克时艰,留下了闪亮的发展轨迹。

在一汽集团集中资源干自主的战略引导下,一汽解放迅速跟随市场形势变化,其强大的产品技术实力、完善的产品结构以及创新的营销机制,在逆境中显现出强大活力,一汽解放车以极佳的市场表现和品牌声誉稳居行业领跑地位,解放卡车成为广大用户战胜困境、创造机遇、实现发展的忠诚伙伴。

  重型化产品战略稳步推进

  在一汽强大的自主研发体系的支撑下,一汽解放在重型车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性成果。作为解放重型产品平台的新一代主力产品,解放J6重卡在2008年实现了产品结构拓展,产品性能进一步提升。在2008年4月份的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上,解放J6P搅拌车、J6M6×2载货车、J6M8×4载货车三种J6平台展产品的成功推出,标志着解放J6重卡产品线已经覆盖牵引、载货、自卸、专用各需求领域,形成了“宽平台,多系列”产品格局。2008年9月,解放J6重卡高端车型在国际著名的汉诺威商用车博览会上精彩亮相,其强大的参展阵容和突出的产品优势赢得了国际客户与媒体的深切关注,完美展示了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风采。

  在重型柴油机领域,一汽解放依托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成功研发出一系列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持续升级能力的动力产品。在这其中,CA6DN发动机的排量达13L,功率覆盖390—460 PS,扭矩覆盖1750—2100 Nm,成为当前国内排量、功率最大的柴油机。通过自主掌握重卡核心技术,打造从总成到整车的完备研发能力,解放重卡平台获得了坚实的发展基础。目前,在重型车领域,一汽解放已经具备了与传统主导品牌平分秋色的产品实力。

  针对中国客户需求结构的变化,解放重型平台形成了专用化、定制化的产品格局。基于对市场细分化的深度调研,一汽解放以充足的技术储备快速满足客户需求,成功推出奥威重型自卸车、小金牛经济型自卸车等新一代自卸产品,充分满足矿用自卸车群体的特定需求,形成了显著的市场区隔优势,为解放在自卸产品销售上扬奠定了坚实基础。

  引领国三时代良性运营模式

  国三排放标准深入实施以来,一汽解放强作为应用电控共轨和电控单体泵技术的代表品牌,凭借齐备的产品阵营与全面的运营保障成为国三市场角逐中的重要力量和舆论关注焦点。在国三技术的研发进程中,解放将电子控制系统的研发与应用作为产品达标国三标准的技术核心。依托中国最为专业的国三研发团队和国际同步的研发流程与研发模式,解放针对中国道路和车辆的工况,对解放国三阶段销售的各个车型数据进行行业内最为准确、全面的编程录入,充分发挥电控共轨和电控单体泵系统的先进性,确保解放国三产品在油耗、可靠、环保等方面具有最强的竞争力。其“真国三、真省油、不挑油、更可靠、更赚钱”的优异品质获得了广大用户的首肯,在风起云涌的国三市场赢得了主导地位。

  解放国三产品所创造的良性赢利模式,不仅体现在购车环节高性价比的卡车产品,更体现在漫长的用车过程中客户所获得的高效、可靠、节能、环保的运营解决方案。解放国三产品所显示的以先进的解放科技为先导,以自主研发体系为后盾,以客户价值为核心的立体赢利模式,让解放国三卡车成为当之无愧的最适合中国的赢利专家。

  完满履行企业公民职责

  2008年,一汽解放始终以高度的企业公民责任感不断回馈着社会与广大人民群众,在灾难面前勇担重任,在荣耀背后倾力相助。汶川地震发生后,解放紧急调集20辆军用宿营车支援灾区救助工作。在之后的灾区重建过程中,解放卡车更是凭借优良的产品质量与性能一次性向都江堰重建工程交付20辆水泥搅拌车,成为重建工程的主力军。一汽解放先后对四川地区投放160余万储备件额度,以确保服务站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将故障车辆修复,保证重建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在国三标准全面实施的环境下,解放服务体系的网络化、数字化建设,让配件供应与养护维修更加快捷、高效,全力保障客户的最大利益空间。

  在举世瞩目的北京在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中,一汽解放凭借雄厚的产品实力和在动力性、可靠性等方面的突出优势,通过了奥运圣火传递承运项目组严苛的审核与甄选,在与众多国际知名品牌的比较与选拔中力拔头筹,成为奥运圣火传递承运车,保障圣火传递的顺利进行。面对多样的气候环境和路况条件,解放卡车凭借其强大的产品实力和全天候的技术支持与后勤保障,最终圆满的完成了为圣火护航保驾的光荣使命。解放悍威道依茨重卡的品质在奥运圣火的辉映下,获得了最深刻的印证,解放的自主得以彰显。

  同时,一汽解放在环保、节能、减排等领域走在行业前列,全面引领中国商用车市场的健康、持续发展。通过解放在2008年所显现的强大发展实力,依托广大客户的信赖与扶持,一汽解放将在自主发展的道路上愈走愈坚,继续把解放建设成世界著名品牌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