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法规

广州高排放车限行明年4月起执罚

  广州从下月1日起即将实施无环保标志本地汽车不得上路、高排放黄标车限制行驶措施。近日市内多个环保标志发放点都出现 “排长龙”申领现象。广州市环保局副局长杨柳昨日表示,环保系统将再抽调99人,设置121个电脑终端,保证年底前基本完成标志发放。

他还透露,环保标志管理将有3个月过渡期,从明年4月1日起,交警部门将对违反规定的车辆进行处罚。

  由于车主扎堆

  领标,部分申领点出现了排长队现象。其中荔湾区龙溪大道293号大昌行喜龙机动车检测站、越秀区水荫路38号黄花机动车检测站、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68号赛马场北区伟盛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有限公司、白云区机场路888号广物汽贸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4个核发点,平均每人排队时间超过了1小时,市民纷纷反映不方便。

  为解决这一问题,广州市环保局日前采取增开窗口、延长时间、简化手续等措施。据悉,目前全市共有49个核发点,从今日开始,其中30个核发点(具体地点请登录市环保局网站http://www.gzepb.gov.cn查询)上班时间将提前到8点,下午下班时间推迟到18点,同时在这些核发点取消周六、日及中午休息时间。凡是在上述时间内提交了申领材料的车主,均可在当天办结申领手续。无论是本市汽车还是外地汽车,只需凭机动车行驶证、经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均可办理申领手续。此外,环保部门还建议申领人在原件之外携带证件复印件,在申领标志时提交。

  杨柳还表示,已经在外地领取环保标志的汽车,不需要在广州市再次申领环保标志。

  据透露,广州市政府将于明年元旦发布通告,宣布根据环保标志逐步限制高排放(高污染)汽车通行。限行措施将于4月1日起开始正式执行。车主务必于明年3月31日前申领环保标志。

  在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对于违反通告要求的车辆,将进行批评教育。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